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变阵干掉卫冕冠军 广东失利竟因自己太强

2010年04月07日22:29腾讯体育功夫熊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晚19点30分,2009-10赛季CBA联赛半决赛第二场,上海客场126-115战胜强大的广东队,把总比分扳成1-1平。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上海8年来首次战胜广东队,同时也终结了广东26连败的战绩。上海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仍然是双后卫组合,卢卡斯拿下35分6个篮板6次助攻,而刘炜也拿下23分5个篮板7次助攻,塞勒拿下12分11个篮板的两双,王勇拿到18分8个篮板。广东方面,帕克仍然发挥出色,拿下35分6个篮板5次助攻,朱芳雨得到24分,王仕鹏得到19分,而球队另一名外援哈里森状态一般,仅仅拿下7分6个篮板。

上一轮比赛结束之后,看着自己的队伍几乎在绝境中完成逆转,华德对于广东队已然了然于胸。次战广东,邓华德将球队外线第一杀器卢卡斯移到得分后卫的位置上,让身材更高的刘炜和孟令源来轮流照顾帕克,而避免让身体明显处于劣势的卢卡斯来攻防两端被完暴。事实证明这一变招确实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帕克仍然是防不住,全场比赛拿到了35分,但是因此卢卡斯得到了解放,35分6次助攻彻底爆发出了常规赛的火力,让广东防不胜防。邓华德赛前胸有成竹的声称已经找到了对付广东队的办法,被不少人嗤之以鼻,现在看来确实并非大言。

除了让卢卡斯变身得分后卫这一杀着,邓华德还针对广东内线不力来刻意强调了对内线的冲击。广东内线只有哈里森能和塞勒一较高下,而他在常规赛时就有犯规过多的表现。邓华德布置球队更多的打挡拆后对对方的内线进行冲击,阿巴斯也因此获得了不少直面篮筐的机会。全场比赛他10投8中,拿到16分,如此高效的表现和他在内线作业分不开,而且对对方内线造成了直接性的杀伤,广东外援哈里森半场还未打完就已经身背4次犯规,不得不坐到板凳上休息。这也让广东第二节的双外援只打了一半,就变成了单外援。

而上轮比赛广东在第四节的拙劣表现,也让邓华德看在眼里。广东队赛季只是输给了新疆一支球队,而在这几年,除了李群带的那年被刚刚归国,急于立功的王治郅带领八一拿到了一次冠军外,从来没有让总冠军给其他球队染指,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东方不败。而长久以来由于多人打球,且鲜有球队给其制造危机,让广东队习惯了打顺风球,而对于顽强的敌手,一旦咬紧比分,而又在关键时刻防守不力,很容易造成心理上的慌乱。所以在第四节,球风顽强,善于顶住压力逆风作战的上海和习惯于打顺风球,一波流解决对手广东来对决,上海的心理素质很显然要比对手更出色。所以在打完半场,广东领先13分,但是下半场开场刘炜就2分钟内得到8分,带领球队迅速填平。而到了第四节,仅仅落后2分上海已经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刘炜和卢卡斯依次发威,在广东对其二人严加看管的时候阿巴斯又往往得到空位,让广东防不胜防。而广东队在进攻上面也颇为急躁,战术执行力差,尽管在比赛还有2分多钟时罚下塞勒,但是广东屡次投篮不得分还是让上海笑到了最后。

此战过后,邓华德和上海队已经让所有人都另眼相看,而在这一系列赛,他们能否上演灰姑娘的神话?季后赛第二轮赛制是221,常规赛落后的球队先打2个客场,再打2个主场,如果还没分出胜负,就在客场打生死战。而现在看来,要淘汰掉卫冕冠军,邓华德要做的,也只是保卫好2个主场。CBA历史最大冷门?让我们看邓华德的。

(功夫熊猫)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