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次轮预演虎口夺食 做到三点可拿下广东

2010年04月06日15:05新民晚报·新民网陶邢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边,是六年夺五冠的上届冠军,一边,是八年首返四强的黑马。面对拥有五名国手的广东男篮,面对身高全面高于自己的对手,上海男篮究竟还有赢面吗?

第一回合较量,上海男篮憾负对手,没有“假如”。第二回合前瞻,大可以用“假如”来预测一下。上海男篮,不做被低估的球队!

假如洋帅华德亮出奇招,土帅李春江将会如何应付?

卢卡斯防不住帕克、朱芳雨无人能挡、甚至连中锋塞勒身高都比对手哈里森矮,上海男篮若能杀出狠招、怪招,以出奇制胜,无疑将会是一大看点。

首回合较量,上海男篮变阵,可惜并未见成效。

我们看到中锋塞勒在内线的威慑力,假如明天外线球员给塞勒做更多协防和掩护,让他在内线发挥作用……

我们也看到大前锋彭飞成为内线奇兵,假如明天给他更多信任和时间……

这都是假如,最终,还要看主教练邓华德如何运筹帷幄。谁说没有出奇制胜的可能?

假如上海男篮跑起来,身高占优的广东男篮,还能比上海男篮跑得快?

常规赛,用三个小个后卫,是一把双刃剑了。用好了,上海男篮的进攻灵活性好,内外线进攻遍地开花,打得对手晕头转向。但若是遇到拥有强力内线的对手,诸如江苏男篮,上海男篮篮下高度不够的劣势,暴露无遗。

双手一摊,邓华德承认,“我们各个位置都比他们矮,叫我如何说?”

他只是不愿透露战术。谁都知道,一旦跑起来、一旦轰起来,有身高优势的广东男篮,一定跑不过上海男篮。如果再把比赛拖到加时,体能储备极佳的上海男篮,更是不怕跑起来。

别忘了,小、快、灵,向来是上海男篮的特色。

假如上海男篮打出上一场比赛中最后3分钟的强度,那么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打保票能赢上海男篮。

不打你阵地、不打你半场,就进行全场争夺,上海男篮在快速进攻中觅得外线投篮机会,打对方措手不及。

那么明天,上海男篮会打全场紧逼吗?记得首轮对阵辽宁第三场,上海男篮的全场紧逼,一上来就给了对方一记闷棍。现在,就看他们明天是否打得够狠,狠到一上来就给广东男篮一个下马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