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强势爵士验火箭档次 防德隆似无解难题

2010年04月07日16: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爵士(51-27)连年在季后赛首轮淘汰火箭(39-38)的故事,给火箭阵营留下了无法消散的情结;即便如今的火箭已提前失去季后赛可能,但北京时间4月8日主场背靠背同爵士的较量,依然可归属为火箭“最不愿输”的比赛之一。面对战术纪律严明的爵士,此战也是对火箭素养的深度检验。

火箭防守很“稳定”

7日这天火箭113-103击败了灰熊,实现了对灰熊的赛季横扫;对照此前一战102-133输给步行者(失分与净负分均平了赛季最差),显然是在反弹。凯文-马丁的29分,火箭全队6人得分上双,均体现了进攻方面的和谐性。但另一方面,火箭的防守依然刺眼,即便不再追究惨败给步行者的责任,火箭阵营也必须意识到,让灰熊得到103分,可理解为是火箭的真实防守水准稳定体现——火箭本赛季场均失分102.5分。

将防守不利归结为“姚明不在”,这有一定合理性,但也极其细微,在姚明归来前尽可能重拾防守理念、明确态度,这更是本赛季剩余赛事所应寻求的。

爵士气势正盛

与爵士的这场较量,如果火箭无法在防守中体现相当执行力,几乎可断言又将是一场高失分比赛。就在7日这天,爵士经加时赛140-139击败了雷霆,这场比赛创下了联盟本赛季单场总得分最高的纪录,也是爵士近20年来的单场最高分——1990年12月,爵士曾141-126击败掘金

本赛季刚拉开战幕时,火箭曾在客场击败过爵士,但此后双方两次过招爵士均告奏凯,2月28日,爵士更以133-110的比分大胜过火箭,该场火箭被爵士投出了67.5%的命中率,场面极为难看。

爵士如今更有实质动力——在击败雷霆后,爵士占据了西部第2位,但与身后小牛太阳和掘金的领先优势均只有半个胜场。从挑选季后赛首轮对手的层面看,爵士最保险的办法就是力求稳固西部次席位置。

怎样限制德隆

奥库布泽尔的爵士内线配置,不论是姚明个人还是火箭内线整体都有切肤之痛,而如今对火箭威胁最大的显然是德隆-威廉姆斯,在险胜雷霆的比赛中,德隆23投14中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分42分,另有10次助攻(仅1次失误),他更是在比赛结束前1.1秒命中了决胜一球。近6次对阵火箭,德隆场均24.5分12.2助攻。2月28日那场爵士大捷中,德隆17投13中砍下了35分。

要求布鲁克斯在面对德隆时一定要如何并不客观,洛瑞的冲击特色也很难在爵士这样的球队面前占得便宜;火箭后场必须协力、更要突出在防守端,而不是依然沉迷于进攻对峙。

预计火箭排出海耶斯、斯科拉、阿里扎、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爵士方面为奥库、布泽尔、C-J-迈尔斯、马修斯和德隆-威廉姆斯。

(天上火)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