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退役会对不起很多人 望索契有更大突破

2010年04月06日14:41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牌是颁给我个人的,但属于大家,是对冬季项目工作的肯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对副主任兰立、任洪国说。在4月2日的第21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表彰总结大会上,赵英刚获得了中国奥委会授予的“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

除此之外,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开展冬季项目的单位等都获得了各种奖章。

和李琰并排站在了“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教练员”的领奖台上,中国花样滑冰总教练姚滨的心情难以平静。他代表教练员发言,这位参加过六届冬奥会的“花滑教父”经历了从初次参加奥运会的失落,到包揽金银的辉煌,“国家的强大,让我们有了跨越式发展,几代冰雪的艰苦创业和辛勤付出才有了今年的成绩。”他由衷地感慨道。

18岁的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周洋一人独揽四项大奖,除了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体育荣誉奖章运动员”外,还拿到了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中华全国体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以及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成为获得奖项最多的选手,这位被“90后”热捧的女孩面对众多荣誉激动不已,“这么多的荣誉,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只有今后继续努力,争取拿到更好成绩。”

夫妻档申雪/赵宏博虽然比周洋少了一个奖项,但两人一共拿到了六枚奖章,着实令人羡慕,“国家给予我们很高的肯定和奖励,我们非常骄傲,希望今后能为中国花样滑冰继续作出贡献。”赵宏博说,目前中国只在双人滑上一枝独秀,赵宏博和申雪也希望两人能从青少年抓起,为中国培养更多的世界和奥运冠军。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收获三枚金牌的王濛代表运动员发言,并三登领奖台。她表示,这是她获得的最高奖项,也是对其多年努力的肯定。“非常荣幸,也是一种激励,这些荣誉将会对我后面的人生受益匪浅。”她说。目前,25岁的王濛并未流露退意,表示只要国家需要,她一定会继续滑下去,“退役会对不起很多人,希望中国短道速滑队涌现更多的新人,在索契冬奥会上实现更大的突破。”她说。

“获得这样的荣誉,我们很高兴。每位运动员、教练员都是如此,每一枚奖章的背后,都凝聚着几代冰雪人的努力和汗水,是对我们前面工作的肯定,但同时也是一个激励。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面对新目标,我们会更好地做好工作,总结过去的经验,保持冷静的头脑,做好人才培养、项目发展等工作,提升冰雪项目的整体实力。”赵英刚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