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蒿俊闵难扛留洋大旗 他和孙继海郑智比差在哪

2010年04月05日10:13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蒿俊闵难扛留洋大旗 他和孙继海郑智比差在哪

蒿俊闵留洋路,任重而道远

特约记者吴劲评述 35分钟!尽管沙尔克主场1比2输给了拜仁,但中国球迷高兴,因为蒿俊闵得到了机会,而且是35分钟。在这样一场事关德甲争冠大戏中,蒿俊闵得到了登台的机会,而且是35分钟,这无疑给困境和低潮中的留洋打了一针强心剂,但是,从目前来看,蒿俊闵还扛不起留洋的大旗,想要成为杨晨、李铁、孙继海、邵佳一、郑智之后的领军人物,小蒿还得拿出让人信服的成绩。

在蒿俊闵来到沙尔克之初,几乎所有的人,无论中国的还是德国的,无论媒体还是球迷,都认为沙尔克只是想要开辟亚洲以及中国市场,而蒿俊闵就是敲门砖。而且,蒿俊闵是冬季转会期且是转会窗已关闭的时候来的(2月1日),错过了马加特的“强化训练”,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本赛季他基本得不到什么机会。

但马加特是一个你不能以常规思维去认知的人。签约后的第二天,蒿俊闵就进入37人大名单;2月11日,蒿俊闵在德国杯1/4决赛中替补出场;2月15日,蒿俊闵进入比赛名单;2月22日,蒿俊闵首次在德甲获得首发机会……但是,必须要说的是,蒿俊闵在德甲的三次亮相都算不上成功,尤其是自己的处子秀,马加特给他的位置居然是右后卫,这是他从来没有打过的位置,结果可想而知———得分全队最低。打勒沃库森,小蒿换下埃杜后站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这场大战拜仁,蒿俊闵打的是中前卫。在马加特眼里,蒿俊闵俨然成了万金油。

对于小蒿来说,马加特的行为不知道是好还是坏。一方面,从球员本身来说,能上场比赛,尤其在对沃尔夫斯堡、勒沃库森、拜仁这样的比赛中得到登场机会,这是一种荣幸,对自己的信心无疑也是巨大的刺激;另一方面,打的不是自己擅长的位置,在场上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甚至发挥很差,这对球员的信心又是一个摧毁———打沃尔夫斯堡,蒿俊闵面对身高马大的哲科,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当年孙继海立足英超的资本是因为他能打多个位置,所以,曼城无论换哪个教练都会带上他,但更多时候是把他当做后备而不是主力。蒿俊闵的综合能力不如孙继海,让他打中场的位置还情有可原,但打后卫,小蒿自己心里都凉了半截。看看同样能打多个位置的万金油郑智在凯尔特人的窘境,人们不得不担心蒿俊闵在沙尔克的前途。对垒拜仁,小蒿在中前卫的位置上稍有发挥,只有扯到右路后,才看到了两次不错的传中。

蒿俊闵加盟沙尔克后的一大改变是防守能力的增强,这是马加特的功劳,以前无论在泰达还是国家队,主帅都不会让蒿俊闵防守,但在德甲,小蒿给大家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是防守,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讽刺。而他赖以成名的盘带过人、传中、速度并未得到多少发挥的空间,几乎没有闪光的机会。

不过,蒿俊闵值得肯定的是,他敢于和队内的球星甚至大佬交流。在接受沙尔克队刊采访的时候,他说自己正在努力学习德语,而且,“阿萨莫阿、诺伊尔、库兰伊等人我都能说准。”而在沙尔克队中,小蒿认的老大就是库兰伊,对汉堡之前,马加特带队看了一场手球比赛,但有六人在上大巴车的时候迟到了,其中就包括蒿俊闵和库兰伊。“他对我很好,在日常生活中都会帮助我,这样的足球氛围让我感到很高兴。”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