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甲-蒿俊闵替补难救主 拜仁2-1沙尔克返榜首

2010年04月03日23:25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德甲第29轮上演巅峰对决,沙尔克坐镇维尔廷斯球场1比2负于大部分时间里以少打多的拜仁慕尼黑,后者以1分优势逆转升至榜首,沙尔克跌至第二。本场比赛,我国球员蒿俊闵第59分钟替补登场,表现中规中矩。(点击观看本场精彩视频集锦

沙尔克目前在德甲积分榜上高居榜首,领先拜仁慕尼黑两分。两队在此前德国杯半决赛上刚刚较量了一番,结果拜仁慕尼黑凭借罗本加时赛上的绝杀击败沙尔克挺进决赛。下周中拜仁慕尼黑还有欧冠第二回合的生死之战,这让他们形势堪忧。德甲历史上双方曾有90次交锋记录,沙尔克18胜28平44负处于下风。

拜仁慕尼黑今天排出442阵型,锋线搭档是奥利奇和穆勒。中场方面,里贝里和阿尔滕托在两翼活动,施魏因斯泰格和范博梅尔出任双后腰。后卫线上,范博伊滕和巴德斯图贝尔搭档中卫,康滕托和拉姆一左一右,门将还是布特。沙尔克方面,蒿俊闵出现在替补名单中。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沙尔克首先开球。第5分钟,库兰伊曾经获得单刀机会,但助理裁判示意其越位在先。三分钟后,奥利奇禁区外尝试远射,但被沙尔克后卫封堵。第12分钟,法尔范突破至禁区线附近被范博伊滕扛倒,但是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14分钟,奥利奇禁区左侧回做,阿尔滕托普罚球弧内横传,范博梅尔的大力抽射打高。

第18分钟,拉基蒂奇任意球传中,库兰伊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22分钟,拜仁慕尼黑用德米凯利斯换下受伤的范博伊滕。两分钟后,阿尔滕托普的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下。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阿尔滕托普开出战术角球,康滕托的传中被后卫顶出,里贝里断球后随即抽射,球打入球门左下角,拜仁慕尼黑1比0客场领先沙尔克。仅仅一分钟后,拜仁慕尼黑卷土重来,拉菲尼亚后场停球失误,阿尔滕托普断球后直传,奥利奇突入禁区横传,穆勒轻松推射空门命中,比分变成了2比0。

第30分钟,巴德斯图贝尔后场长传,里贝里在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凌空抽射打飞。第31分钟,拉菲尼亚将功补过,他在左路送出精准传中,库兰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顶入球门右侧死角,沙尔克将比分扳成1比2,这也是库兰伊本赛季第18个联赛入球。

第36分钟,拉菲尼亚右路任意球传中,博尔冬头球摆渡,拜仁慕尼黑后卫头球解围不远,法尔范的凌空抽射打高。第41分钟,阿尔滕托普铲倒拉菲尼亚,由于之前因为推搡助理裁判吃到黄牌,土耳其人最终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半场结束时,10人应战的拜仁慕尼黑2比1暂时领先于沙尔克。

易边再战,双方均未换人。第52分钟,博尔冬左路传中,库兰伊禁区内的射门打高。第59分钟,沙尔克用我国球员蒿俊闵换下了克鲁格。随后,里贝里的任意球攻门偏出左门柱外。第61分钟,博尔冬的任意球击中人墙。一分钟后,蒿俊闵在前场和库兰伊进行配合,可惜没有抢到射门机会。

第65分钟,里贝里在左翼试图闯入禁区,但蒿俊闵防守到位化解险情。第68分钟,拜仁慕尼黑用普拉尼奇换下里贝里,随后他们又用戈麦斯替下奥利奇。第75分钟,诺伊尔出击失误,戈麦斯吊射空门打偏。一分钟后,博尔冬禁区外大力抽射,球稍稍高出横梁。第77分钟,霍维德斯右路传中,爱德华多头球攻门顶高。

第91分钟,蒿俊闵骗过普拉尼奇传中,库兰伊的头球攻门顶偏。第94分钟,沙尔克后卫博尔冬累积两张黄牌也被罚下。最终拜仁慕尼黑在大部分时间里以少打多的不利局面下2比1击败沙尔克,超过对手1分重新回到德甲积分榜首。下周中,他们将在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的生死之战中客场挑战曼联。

双方出场阵容:

沙尔克(4-3-3):

门将:1号诺伊尔

后卫:4号霍维德斯(85分钟,21号施米茨)、2号韦斯特曼、5号博尔冬、18号拉菲尼亚

中场:12号克鲁格(59分钟,7号蒿俊闵)、32号马蒂普(43分钟,11号鲍姆约翰)、10号拉基蒂奇

前锋:17号法尔范、9号爱德华多、22号库兰伊

拜仁慕尼黑(4-4-2):

门将:22号布特

后卫:21号拉姆、5号范博伊滕(22分钟,6号德米凯利斯)、28号巴德斯图贝尔、26号康滕托

中场:8号阿尔滕托普、17号范博梅尔、31号施魏因斯泰格、7号里贝里(68分钟,23号普拉尼奇)

前锋:25号穆勒、11号奥利奇(70分钟,33号戈麦斯)

(Ben)

论坛推荐:

点击观看本场相关视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