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上海延续对广东26连败 有望赛季结束尴尬纪录

2010年04月04日23:12腾讯体育泉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在CBA半决赛首场比赛中,广东东莞银行主场110-106战胜上海取得开门红,这也是上海队连续八年第26场负于广东,自从姚明离开上海男篮后,他们打广东一场未胜。

姚明离开CBA的那个赛季季后赛中,上海队以3-0横扫广东,最终打进总决赛取得总冠军,那个赛季结束后姚明离开中国加盟了NBA,上海队成绩也一泄千里,他们八年以来与广东队在常规赛中交手了25次,他们全部失利,今天他们继续延续了自己的这一尴尬命运。

姚明离开改变了CBA的格局,CBA从组建开始是军辽宁争霸,此后上演军沪争霸,姚明离开后变成了军粤争霸。姚明离开上海队的八年间,这支球队只打过一次季后赛,而广东队包揽了过去八年间的六个总冠军,这两支球队一个是CBA的实力最强的,另外一支在CBA中排名垫底。

这场比赛也是过去沪粤26次交手以来比分最接近的一次,最后22秒时上海队也只落后分,要知道他们三节落后对手18分,他们最后时刻逼得卫冕冠军出了一身的冷汗。

季后赛中在广东的主场输球并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情,现在很少有球队可以广东的主场赢球,姚明的上海队这次也不例外。从这场比赛来看上海队看到了结束26连败的希望,他们希望能够把这一连败纪录终止在这个赛季。

第四节上海队发挥了自己的三分优势,他们一度将分差缩小,这让他们自信心提升,如果最后时刻卢卡斯或王立勇的三分能够投中,这个结果就不好说了,因此接下来上海队还有机会。如果两个客场没有机会取胜,那么4月9日回到主场将会是他们结束连败的最好机会。(泉娃)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卢卡斯犯错广东110-106上海 李春江被逼三叫暂停,球队一人临危救主 CBA版块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