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上海轻松备战热身拼扣篮 客场战广东志在必得

2010年04月04日1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邓华德解密:“队员们都在玩大灌篮,我们可不是简单的在让队员灌篮增加自信,这可是我们球队中准备的战术,这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

腾讯体育讯 轻松、愉快——这是上海玛吉斯将帅在东莞给人的最大印象。即使是一场大战即将打响,也无碍华德带领着弟子们玩起大灌篮。在经历了赛季初的艰苦,玛吉斯开始进入状态,今天晚上他们欲在客场迎战广东,全队立志挟8年后重新杀进半决赛的余威拿下对手。

在今天上午的训练场上,轻松的空气依然充斥着每一个角落。在紧凑的训练之后球员们开始嬉戏打闹。上海队在10点钟开始的训练后,全队先练习了投篮和简单的跑位,20分钟之后,全队就开始玩起了大灌篮。不仅是塞勒这样原本就应该练习灌篮的大个子球员,连卢卡斯、孟令源、颜行书也加入了这样游戏。

外援塞勒一直是训练场上的焦点人物,他先是和助理教练打赌,然而他显然功夫还不到家,两投都没有命中,在投出第二次球后,见势不妙的他立刻拿起赌注躲进了人群,周围的人连称他没赌品。不过卢卡斯在训练之后还是露了一手真工夫,他让颜行书站在篮下,并在助跑后飞过颜行书大力扣篮,令众人赞赏不已。整场训练让人感觉不到丝毫的压抑。

主教练邓华德表示,保持轻松的心态对于联赛非常重要。“我告诉球员们,必须拥有平稳的心态。前面的比赛并不代表我们已经是强队,前曾经的失败也不代表我们很差。其实队内不少人都是以前夺冠时的主力球员,他们不害怕任何对手,我们只是希望他们摆正自己的位置。”

“实际上我们这两天确实比较轻松,我想我们应该用这样轻松的气氛来备战,让队员们放松一些,这样他们在今晚的比赛中才能保持一个更好的心态。”邓华德笑着对记者说。“当然,你们看到队员们都在玩大灌篮,我们可不是简单的在让队员灌篮增加自信,这可是我们球队中准备的战术,这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

队员们也表示:“其实我们见得多了,什么情况都经历过,说得难听点即使今年无缘决赛,我们还是会从头开始,我们队里有一句话———不管怎样,生活还得继续下去。所有的球员都知道这一点。”(杨道中)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