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王仕鹏爆发超越1人 今晚他是广东本土之王

2010年04月04日22:01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晚上19点30分,CBA2010年季后赛半决赛首场比赛正式开战,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迎战上海玛吉斯。常规赛两次交锋当中广东全部赢得胜利。在本场比赛中广东男篮的外线核心王仕鹏表现不俗,全场15投8中8罚7中砍下26分5个篮板和1次助攻,帮助广东男篮110-106险胜对手赢得了半决赛首战。

作为广东男篮本土球员中的二号人物,王仕鹏在本赛季实际上个人贡献依然在球队中难以排入三甲当中,很多时候他扮演的似乎只不过是一个配角一样的角色,很多时候他的风头除了被朱芳雨超过之外,连帕克和哈里森也经常能够有比他更加优异的表现,甚至周鹏的偶尔爆发都比他来的更加对球队具有直接贡献。不过即便如此,王仕鹏本赛季也曾经多次为球队摆脱危机,他冷静的投射,强势的斗志和犀利的突破,依然是广东男篮堪称不败的王者之师的重要原因。

5投2中3罚全中有8分入账,作为广东今天的本土第一号得分手,王仕鹏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实际上在第一节里还是让人觉得有些难如人意,这突出表现在他的得分基本都来自于广东的顺风球,而在球队遭遇挫折的时候却难有贡献上。在一度领先对手14分的情况下,广东最终30-28只领先2分结束第一节,球队确实陷入了被动局面。在朱芳雨首节只有5分入账的情况下,王仕鹏需要发挥更多的作用,才能够令球队确保本场比赛的胜利。

随着一次犀利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罚中两球,王仕鹏个人得分达到两位数的同时广东也以41-35领先对手6分重新控制局面。之后王仕鹏连续命中三分又造成对手失误,展现出他内外不拘的出色进攻能力和颇具比赛经验的特质,在朱芳雨休息的情况下依然让广东男篮掌控局面。半场战罢广东61-49领先对手12分,而作为球队第二得分手和领跑本土球员得分的重要人物,半场拿下16分的王仕鹏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此时总算任谁都能看到。

准确的远投,快速的突破,王仕鹏下半场的继续爆发让球队彻底控制了比赛局面,随着一次快速突破得手令广东将分差重新扩大到两位数,王仕鹏三节下来已经砍下25分,继续扮演着广东除帕克外最重要的得分手角色。虽然在防守卢卡斯方面王仕鹏没有能够成功,但在进攻端的犀利回击却足以弥补这方面的瑕疵。虽然第四节的王仕鹏基本上还是只能扮演配角的角色,球队最终赢球也显得非常艰难,但无论如何,今天王仕鹏为球队做出的贡献,确实不愧他国手主力的名号,以及他以往得到的评价。今天晚上的王仕鹏超越了朱芳雨,成为了广东的本土之王。(冀州牛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卢卡斯犯错广东110-106上海 李春江被逼三叫暂停,球队一人临危救主 CBA版块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