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功败垂成暴露鲁能死穴 伊万不求上进注定短命

2010年04月04日18:16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主帅伊万根本没有能力带领鲁能重回巅峰,充其量他只是个补锅匠而已。

腾讯体育讯 场面占据优势并且还领先,但最后却被对手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鲁能煮熟的鸭子就这样飞了。很多球迷可能会为鲁能感到可惜,但当你回顾2010年鲁能所打过的6场比赛,你就会清晰的看出,鲁能就是这样一种“窝囊”性格,和图巴在位时没什么两样。换言之,主帅伊万根本没有能力带领鲁能重回巅峰,充其量他只是个补锅匠而已。

鲁能已经打了4场亚冠比赛和2场中超联赛,经历这样6场比赛,鲁能即便再慢热,球队即便再需要磨合,伊万也应该为鲁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了。可就目前来看,鲁能不仅后防线依然是定时炸弹,而前场的攻击力也没有转好的迹象。同时鲁能的主力阵容目前还没有固定,更多的时候,伊万是在实验,看谁究竟适合自己的思路。

6场比赛结束后,你发现伊万越来越像图巴的阵型靠拢了,而且打的相对较好的几场比赛也几乎是沿用的图巴的阵型。只有当吕征施展自己的快速突破能力,以及安塔尔在中路的穿插跑位和策应王永珀进攻时,鲁能才会知道如何进攻。

而他所试验的几个位置无疑是失败的。左路在废掉了矫哲之后,先后用了郑铮和王亮,但是比起鲁能的副队长稳健的防守两人还是不让人踏实,而中路屡度让安塔尔打左前卫,也使得黎巴嫩人非常郁闷,安塔尔的优势在于中路的组织,和大范围的长传转移以及一脚直塞球,不是日科夫那种可以靠优美弧线度日的单一前卫,这样做只会得不偿失。

当然,伊万复制图巴的阵容并没有错误,毕竟图巴在这支球队长达6年,要想轻易改变很难。但伊万应该知道,现如今的鲁能并不是需要一种打法上的改变,也不是需要增加板凳深度,鲁能现如今最大的问题是精神状态,球员太过骄傲,球队太过保守,没有敢打敢拼的气质,鲁能只是具备了一流豪门实力,但只会打出二流球队结果的一支球队而已。

6场比赛过后,让球迷遗憾的不是鲁能亚冠糟糕的战绩,也不是最后时刻被天津扳平比分的结果,最让他们感到惋惜的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面貌,依旧没有“胜不骄败不馁的气质”。

伊万如果不拿出一些自己的手段来改变这支球队的面貌,鲁能依旧一事无成,而他也注定是这支球队历史上“过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