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亚冠失利无奈调整 唯夺冠可解伊万困境

2010年04月01日20:58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天之内,发生在鲁能队身上的事情实在让人混乱,联赛首场4:2击败了新豪门杭州绿城,其逼抢性的打法,有效地反击让人欣喜若狂,而随后亚冠却小负行将出局。

前后的反差,实际上折射出鲁能在亚冠和联赛两线中比较矛盾的心理。对于亚冠,鲁能是一心想打好的,他们对于亚冠的准备也是非常充足的。如果能够在亚冠中走得更远,或许鲁能还准备牺牲一两场联赛。

在客场和浦项制铁的比赛之后,鲁能最好的办法是进行阵容的轮换,如此才能确保主场和浦项的比赛主力能够有充沛的体能。但最终伊万仍旧采取保持阵容的做法,这显然是为了能够确保比赛获得胜利。其实,伊万比任何人更明白,他的前途维系在联赛,而非亚冠身上。在主场输给浦项之后,伊万表示:“亚冠和联赛都非常重要,但联赛才是重中之重。”这句话不排除有为亚冠失利寻找托词的意思,但更多地是他内心真实的表达。

在亚冠行将被淘汰的时候,鲁能高层也只能无奈向前看。孙国宇在采访中就表示:“经过了4轮亚冠的磨合之后,我相信球队会越打越好。”

亚冠被淘汰,让鲁能在联赛中更不容有失。本赛季鲁能公开的目标是联赛前三,但在2009赛季获得联赛第四,本赛季亚冠基本被淘汰的情况下,鲁能的目标恐怕只能被锁定为冠军,实际上,这也一直是这么多年来俱乐部内部的真实目标。如果本赛季联赛排名跌落在前三之后,鲁能上下恐怕都难以交代,伊万也只能拍拍屁股走人了。

对于球员而言,亚冠失利所损失的,可能只是部分收入,联赛才是决定他们收入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足球-劲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