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战略转移中超 疲惫鲁能怎战泰达

2010年03月31日11:07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绝杀!金泰洙第85分钟的射门,让鲁能亚冠出线目标顿时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周之内,鲁能主客场被卫冕冠军浦项双杀,“要想亚冠出线,我们不仅得全胜,还得指望有奇迹发生。”队长刘金东赛后说。不过,看上去,奇迹似乎离鲁能越来越远。

3月24日,鲁能客场0比1输给浦项。回到主场再战浦项,鲁能只有赢球一条路。俱乐部高层已经多次表态,回到主场之后,只有“必杀对手”,才有出线机会。

不过,30日比赛前,无论孙国宇还是韩公政,都没再提“必杀”。赛前在更衣室里,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沉默。“领导怕给我们增添不必要的压力。”刘金东说,“这场比赛前,我们都很清楚,即便是平局,对我们来说意义也不大,必须全力争胜。今天我们都拼了,从这点上看,大家确实尽了最大努力。”

另外一场,广岛主场1比0战胜阿德莱德。这样一来,H组形势就相对明朗了——阿德莱德和浦项同积9分,分列前两位,出线在望;山东和广岛各积3分,都只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下一轮,浦项主场打阿德莱德,只要双方战平,就可以携手出线。

对于目前的形势,伊万也有明确的认识,“我知道,亚冠出线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但只要有可能,即便很迷茫,就不应该放弃,接下来还应该做好双线作战的准备。”但伊万深知,下边的亚冠,最重要的任务已经不是争取出线,而是为荣誉而战,“后边的比赛,我们会努力踢出水平,就像这场比赛之前一样,我们明明知道对手非常强大,是卫冕冠军,但我们还是敢于冒险,跟对手针锋相对。”

冒险进攻,这也是孙国宇希望看到的,他更愿意看到球队战胜对手,保留出线希望。尤其是他右手边隔着两个人,韦迪正聚精会神地关注着场上战局。上半场,主席台上的孙国宇就一支接一支地抽烟,“球队气势不错,就差一个进球!”

但整个上半场,孙国宇迫切希望看到鲁能进球的镜头并未出现,反倒下半场刚开场6分钟,上一场打进制胜一球的炳俊就送出致命传中,阿莱桑德罗的射门被杨程封堵后,鬼使神差地落到了金在成脚下,后者只需要轻轻将脚一抬,球就弹进球门。丢球了,韦迪面无表情,只不过偶尔跟身边的刘希付轻声说上一两句。孙国宇的烟抽得更凶,前边抽完随后马上续上火,“太着急了!抽烟也全是下意识的。”事后,孙国宇这样说。

李金羽第74分钟的进球,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孙国宇一下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韦迪也兴高采烈地鼓起掌来。不过,整场比赛,孙国宇并未跟韦迪有过交流,“我跟他中间隔着俩人,再说比赛太紧张了,也没机会说话。”赛后,孙国宇证实,韦迪看完比赛就离开了,并未对比赛发表看法。

1比2失利,出线变得遥不可及——除非最后两轮阿德莱德一分不得,而且鲁能客场还得赢阿德莱德两球以上。不过,孙国宇依旧鼓励大家,“竞技体育,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言放弃。还是那句话,不管打到哪里,鲁能必须坚持永不言败的精神。”伊万在赛后也称,后面要坚持打,但他同时却表达了战略重点要有所转移的想法,“我认为亚冠、中超对我们都非常重要,但重中之重还是国内联赛,对俱乐部也是如此。只有国内联赛打好了,才能进一步去打亚冠。”

5天之后,鲁能将迎来中超第二轮,客场挑战泰达。新败之后,队员们的心态难免会受到一定影响,一名队员表示,“我们面临很大的压力,要克服亚冠失利带来的阴影;更为要命的是,大家都太疲劳了。”这正是伊万所担心的,他说:“过去6天,我们打了3场,对体能是一个巨大考验。”其实,接下来的中超,面临着严峻考验的不仅仅是队员,还有伊万本人——赛季前制定好的亚冠出线目标,几乎无望达成,他必须要在中超证明自己。客战天津,他依旧是在刀锋上舞蹈。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