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信息时报:重启还是重建 火箭须解难题

2010年04月04日07:20大洋网-信息时报钟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伤病,交易,成绩滑坡,无姚无麦的火箭队在动荡中无缘季后赛。有观点认为,本赛季火箭以锻炼新人为主,为下赛季围绕姚明重建球队做准备。但实际上,今年夏天,姚明是否会选择跳出合同仍不得而知,而火箭其他成员也都不是“非卖品”。火箭的未来在哪里?目前,谁也无法给出答案。

“布丁”防守太烂

作为中期交易购得的最大牌明星,凯文·马丁的到来,无疑令火箭后场火力得到了增强。而由马丁与布鲁克斯也成为联盟中最具攻击力的后场组合。

不过,随着阿里扎伤愈复出,阿帅不得不在先发阵容上重新做出选择。毕竟,“布丁组合”虽攻击力出众,防守能力却难以恭维,火箭光靠进攻根本无法换来胜利。同时,在控球后卫位置上没有合适的替补,也是休斯敦球队的一大软肋。

姚明签约仍是谜题

因伤远离赛场多时的姚明,下赛季能否回到火箭阵营,已经越来越成为一个疑问。

“毫无疑问,我们把赌注都押在了姚明身上。”面对被问了一千次的“姚明离队”说,总经理莫雷重申,“球队的一切变化都围绕着姚明展开,目前这个时候,我们别无选择。”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小个球员成为球队进攻的绝对主导者,但姚明的价值并不会因此而被低估。从进攻角度而言,他的高效率毋庸置疑。而火箭队的防守同样需要重量级中锋在内线镇守。

姚明可以在2010年夏天选择跳出合同,如果继续遵守与火箭队的合约,则可能因为NBA新一轮的劳资谈判,而无法在未来拿到更高额的薪水。这个选择无疑将冒着巨大的风险,姚明的身体状况是其他球队经理最担心的问题,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又是出了名的“吝啬鬼”。但詹姆斯韦德等超级明星都将在这个夏天合同到期,一旦有重建球队签下他俩中的一位,那么姚明是一个很好的冲冠砝码。对于年近30的姚明,冠军是比金钱更迷人的诱惑。

今夏引援前景不明

波什到到斯塔德迈尔,再到“新鲜出炉”的“蜂王”保罗,与火箭扯上“绯闻”的大牌不少,但最终那个“Mr.Right”却迟迟没有出现。在完成与国王尼克斯的三方交易之后,火箭已没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再去追逐超级球星。而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完成引援工作,就得有足够分量的交易筹码。看看莫雷手中,除了姚明外,也只有巴蒂尔、斯科拉和布鲁克斯还算拿得出手。问题是,失去了这几位重要的角色球员,火箭还剩什么吸引力?

在送走麦蒂的交易中,火箭得到了2个首轮选秀权:2011年的互换权(1号位受保护)和2012年的所有权(前5位受保护)——2年内能得到两三位高位新秀,或许这也成为火箭“重建”的一个信号。

钟文

(大洋网-信息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