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从0-6到6-2完美复仇 擒服向火箭挥拳之人

2010年04月03日18: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开始半决赛的争夺,下午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比赛中两次打出单杆120分以上的高分,6-2轻取北爱尔兰新锐马克-艾伦,时隔5年之后再次打进中国赛决赛,这也是丁俊晖09-10赛季第三次杀入排名赛的决赛。从江苏精英赛0-6惨败,到中国公开赛6-2复仇,小晖用9个月的时间实现自我超越,就连曾向火箭奥沙利文挥拳表示不服的艾伦,也在小晖猛烈攻势逼迫下缴械投降。

丁俊晖家门口0-6遭最耻辱一败

2009年6月江苏精英赛丁俊晖作为卫冕冠军踌躇满志,小晖尽管在此前的08-09赛季排名赛战绩平平,但是邀请赛成绩尚佳,还曾摘得世界系列赛华沙站冠军,故而江苏精英赛家门口作战被广泛看好。然而决赛里面对小组赛的手下败将马克-艾伦,小晖昏昏然迟迟进入不了状态。艾伦趁势先后打出64分、71分和74分的高分杆,几乎没有给丁俊晖上手机会,小晖还没有缓过神来,便已经0-3落后。

丁俊晖第四局比赛本来有机会利用艾伦母球摔袋的失误发起绝地反击,然而心理压力过大蓝球失误,单杆37分戛然而止,最终还是被艾伦重新上手。第五局、第六局小晖越来越消沉,马克-艾伦先后轰出43分和58分,丁俊晖0-6遭横扫卫冕梦碎,这也是小晖职业生涯第二次在决赛里遭对手零封。

丁俊晖职业生涯并非首次痛吃鸭蛋,2008年超级联赛丁俊晖0-6遭火箭奥沙利文血洗,2008年世界系列赛总决赛0-5被希金斯屠戮,然而在家门口遭零封还是破天荒的头一回!如果说倒在奥沙利文、希金斯杆下并不特别丢人的话,仅仅1小时40分钟就被北爱新锐砍瓜切菜般取胜,是无论如何让人难以接受的。

当父老乡亲涌进无锡体育馆,准备见证家乡人骄傲举起冠军奖杯、卫冕成功的那一刻时,一个如同灵魂出窍的丁俊晖却以一场无力的惨败令所有人失望,忍无可忍的观众甚至嘘声四起,喝起了倒彩。小晖亲自感受到了从家乡骄傲备受推崇,到一朝惨败嘘声阵阵的强烈落差,不过小晖却是坦然的:“斯诺克比赛总会有赢有输,这次他打得很好,希望再遇到他我能打得很好。”

6-2完美复仇,让向火箭挥拳之人臣服

2010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丁俊晖和马克-艾伦再度狭路相逢,巧合的是,中国赛半决赛的赛制与江苏精英赛一样,都是11局6胜制。丁俊晖前三局就在气场上完全压制对手,轰出单杆137分,取得3-0的完美开局;此后艾伦尽管拼死挣扎,小晖第八局还是通过一波单杆125分的攻势,6-2锁定胜果,实现了完美复仇。

丁俊晖的远台响袋、弹库走位打得艾伦目瞪口呆,连续的清台和破百让艾伦毫无脾气,即便小晖出现失误了,艾伦也抓不住机会,原因很简单:小晖在气势上完全震慑住了对手,艾伦手感已经冰凉,在限制与反限制、震慑与反震慑的博弈里,艾伦的心理彻底崩溃,本来一场进攻天才对决,变成了丁俊晖一边倒的表演。

马克-艾伦被认为是阿莱克斯-希金斯和丹尼斯-泰勒之后北爱尔兰出现的最出色的斯诺克球手,这名球员以脾气火爆、打法粗犷,高举攻势台球旗帜闻名,2009年世锦赛上他13-11淘汰火箭奥沙利文,在赛场上公然挥拳庆祝胜利,向火箭示威,在斯诺克球坛像他这样不尊重权威的做法还从没出现过。然而,狂妄如艾伦在中国赛却彻底臣服与小晖的杆下,比赛还没结束,艾伦就目光呆滞的摘下领结,脱掉马甲,愿赌服输心服口服。(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