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脑瘫皆因1人 昔日世界最佳今离地狱1毫米

2010年04月04日04:10腾讯体育瑞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2获胜,米兰如愿取得3分,但这3分却拿得相当惊险。倘不是阿斯托里送上一记乌龙球,最后结果还真不好说。而这名让米兰的胜利坎坷、惊险之人,竟是昔日最值得信赖的大脑——皮尔洛!

比赛第33分钟,西多夫将球交给皮尔洛,皮尔洛中圈附近接球后随意地向前一脚传球,谁知这球竟然直接送到了对手的脚下!卡利亚里立马发动反击,前场形成三打二的人数优势,科苏分球,马特里轻松将球打进。比分被扳为2-2,亨特拉尔14分钟前刚刚为米兰奠定的领先优势,就因为皮尔洛这一脚随意的传球,顷刻化为乌有。“无法原谅的失误。”《米兰新闻》对皮尔洛如此表现非常不满。

这已不是皮尔洛第一次犯下低级失误。两轮前同帕尔马的联赛中,皮尔洛在伤停补时阶段竟然出人意料地申请到一张红牌,让媒体在赛后都感到难以理解。因为这张红牌,皮尔洛也错过了上轮联赛。今天是皮尔洛停赛期满后复出的首场比赛,谁知他又在比赛中犯下如此不可饶恕的低级错误。

5分,全队最低,这是《慢镜头》给皮尔洛本场表现的评分。这次低级失误,同样为《慢镜头》所诟病:“这并不是皮尔洛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但如此低级而重大的失误,实在不应该出现在他身上。”在后腰这样的关键位置上随意丢球,的确是难以原谅。

事实上,皮尔洛今天整场比赛都相当低迷,不光在中场犯下如此大错,进攻组织方面,球队大脑同样毫无建树。整场比赛,皮尔洛完成传球56次,这一数据虽然不是太差,但同他的正常发挥时的表现还是相差甚远,同他在对阵桑普比赛中141次传球的数据更是无法同日而语。全场0次突破、0次射门,可以说米兰的胜利,基本上与皮尔洛无关。

皮尔洛今天表现之所以不佳,原因还是出在他的心态上。处在后腰位置,皮尔洛整场比赛竟然1次犯规都没有,虽然看上去很“干净”,但另一方面也说明大脑今天踢得并不积极,太过懒惰、随意。受侵犯次数也为0,今天这个懒惰的皮尔洛,对对方基本没有形成威胁。恰如同帕尔马那张红牌,领的莫名其妙、毫无意义,也只因皮尔洛心态上出现的问题。心里出了问题,竞技状态随之下滑,太正常不过了。实际上,2006年是皮尔洛职业生涯的一个分水岭,梦幻般的2006年一过,皮尔洛的状态直线下滑,虽然现在他还不是像赞布罗塔、奥多、加图索那样已经被球迷所遗忘,但昔日的米兰大脑如今离坠入地狱的谷底已经不远了。

眼看皮尔洛状态实在太过糟糕,莱昂纳多在第74分钟用加图索将其换下。本赛季皮尔洛共首发36次,这仅仅是他第3次被替换下场。由于皮尔洛的不可替代,球队不再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一般都会让他打满全场。今天竟然难得地被换下一次,足以可见他在场上的状态是多么遭。

联赛只有6轮,争冠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莱昂纳多对于冠军仍然充满期待。但如此关键的时刻,球队的大脑皮尔洛却不在状态,这也让红黑军的争冠路蒙上一层阴影。诚然,如《慢镜头》所言,这个赛季皮尔洛并不在最佳状态,但他却仍然是米兰中场最为关键的一环。赛季36次首发仅3次被换下,足以说明他在队中的重要作用。皮尔洛不在状态了,球队没了大脑,米兰夺冠也就纯属扯淡。

(瑞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