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强人亮无解杀招 斩米兰尤文之剑静待巴萨

2010年04月04日03:18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来,国米不少先前被低估的球员,都实现了爆发。比如埃托奥,再比如莫塔。今天,莫塔用华丽的两个进球,成为了国米取胜的最佳球员。而他也借此亮出了一种曾斩过无数豪门的绝技:在中路渗透配合中,后插上完成致命一击。

以1800万欧元的作价转会国米,莫塔在赛季前半程的表现仅仅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这使他落下了一些争议。但好在,随着国米进入双线决战期,莫塔的状态有了极大的提升。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他的表现就极其出色。今天,他更是踢出了自己加盟国米以来最出色的一战。

他有两个进球。第一球,出现在第29分钟,他在前场截获对手解围不远的皮球,起左脚抽射远角,球贴着草皮滑行,飞入远角。《慢镜头》指出:“这是门将最无能为力的那种射门”。这显示出莫塔非常惊人的远射脚法。其实莫塔的远射破门是屡见不鲜的,在巴萨时期,他的6个进球中4个都是堪称“世界波”的远射。

让人称道的不仅是这个远射,而是他的第二个进球。第85分钟,莫塔先是与齐沃做出踢墙配合,随后又与斯坦科维奇做二过一配合,最终杀入禁区冷静的左脚推射得手。在这个进球后,莫塔咆哮着飞奔到场边,甚至激动到落泪的地步。这个漂亮的进球,让莫塔赛后赞不绝口:“我认为我的第二个进球是我进过的最好的球,那是一个团队配合,这样的球总是最美好的。我只需要在合适的时机,到合适的地方,就可以得到斯坦科维奇的传球。”

尽管莫塔很谦逊的指出,球是团队配合的产物。但人们不能忽视的是,莫塔才是这次配合的轴心人物。事实上,这种进球方式,人们并不陌生。两年来,莫塔至少还有两次打进过类似的进球。一次是去年,他效力热那亚时期,他通过踢墙配合,用这种方式将球打进尤文图斯的大门;另一次是在今年首回合米兰德比战里,他又一次利用踢墙配合,将球打进AC米兰的大门。两次为他送出助攻的人物,都是米利托。

这种进球,正是莫塔的无解杀招,显示出的是他极好的配合意识、前插意识。这种配合看似简单,但是需要后插上的球员具备极强的跑动能力、爆发力,敏锐的发现对手禁区内的空挡,把握好前插时机,同时还需要在自己和“墙”之间留出传球的通道,这些缺一不可。而这些,正是莫塔最为拿手的绝技。在对阵打法比较开放的豪门球队时,这种前锋拉出来做墙,中场球员突然后上的方式,是极具威胁的。莫塔能够连续让米兰尤文吃到苦头,正是因为这一点。

莫塔的状态如此出色,这无疑使国米上下大为受益。接下来,国米面临着一系列苦战,冠军杯中,一旦进入半决赛,对垒的不是巴萨就是阿森纳,对手实力强大。联赛里,也面临着对阵佛罗伦萨、尤文图斯等一系列恶战。莫塔在此时调整到最佳状态,亮出自己专克强敌的杀招,无疑太及时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