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决战七武器 主场之利+决赛胜率绝对恐怖

2010年04月03日21: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像事先写好的剧本一样,小晖如愿杀进了2010年中国公开赛决赛,尽管决赛的结果是未知数,但当这位“台球神童”拥有自己的“七种武器”后,还是让人们对他的决战之旅充满了无穷的信心。

主场之利

在本届中国公开赛首轮击败格林后,斯诺克官网便打出了“丁俊晖给主场球迷快乐”的醒目标题,尽管目前中国已经拥有了两项排名赛,但相比之下在中国公开赛小晖更能找到主场的感觉,毕竟这里记录了他成长的经历、见证了他梦开始的辉煌以及分享了他不如意的时刻,05年公开赛正是在现场球迷“歇斯底里”的呐喊助威下,小晖在落后的情况下迸发出全部功力,最终击败亨得利夺冠。时隔五年,小晖再次站在中国公开赛的决赛场地,谁都不会怀疑,天时地利与人和都属于他一个人。

运气指数

竞技体育是要凭实力说话,但没有运气相助也是万万不行的,本届公开赛小晖有运气跟随在左右吗?答案是肯定的,想想看“台球神童”最惧谁?自然是奥沙利文,打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一战后小晖对“火箭”全面处于下风,本赛季上海大师赛1/4决赛他正是不敌奥沙利文止步,而奥沙利文却在本届公开赛上首轮就打道回府,除了“火箭”,希金斯是另一个让小晖头疼的对手,幸运的是,“巫师”也在本届公开赛过早出局。其实小晖的运气不单单是建立在两位大师的痛苦之上,即使与他交手的塞尔比、艾伯顿和艾伦,也能看出一个个状态不佳,相信小晖能将好运气延续到决赛。

赛季统治

任何的偶然都是必然的,看似丁俊晖时隔五年重回中国赛决赛是偶然,其实不然,这难道不就是他在本赛季高水准表现的体现之一吗?没错,只能说之一,从上海大师赛的八强到大奖赛亚军直至英锦赛冠军,威尔士公开赛的低谷与英锦赛夺冠后没有系统训练有关系,而这无法掩盖小晖在本赛季的高开高走,本届中国公开赛的完美发挥也证明了这一点。六站排名赛,小晖已经有三站进入决赛,这在历史上只有2005-06赛季的希金斯做到过,当一个在本赛季将个人统治力发挥极致的球员出现在中国赛决赛时,这就是他最好的武器,不管他的对面站着是谁,都要惧怕这种武器三分。

决赛胜率

有的人注定是“千年老二”,像足球场上的巴拉克、篮球场上的马龙、斯诺克舞台上的怀特,他们总能杀进决赛,却最终只能品尝功亏一篑的苦涩。然而丁俊晖不会与他们同行,尽管他还无法与亨得利、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匹敌,但如果拿决赛胜率作为衡量标准,他是一位大师级的球手。淘汰艾伦杀进本届中国赛决赛,这也是小晖第6次杀进排名赛决赛,这之前他5次决战赢了4次,胜率为75%,只有在09年大奖赛上输给罗伯逊,而击败的则是亨得利、奥沙利文、戴维斯和希金斯,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善于决战的球手。

进攻火力

必须承认,斯诺克防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想终结对手还是需要强大的进攻火力支援,在刚出道的时候小晖就凭借精准的长台进攻和走位闻名,如今他的进攻实力更加老道,更加令对手胆寒。众所周知,看一位球手攻击力是否强大,单杆过百是重要的衡量数据,那么无疑对丁俊晖的这项能力我们一百个放心。半决赛淘汰艾伦,小晖完成三个单杆过百,使得本届公开赛实现7次单杆过百,高居榜首,而总共18杆过百还令他领跑赛季排名赛的破百榜单。

心理优势

就像费德勒的大满贯数量比纳达尔多,但两人的交锋纪录却是西班牙人占优,这是一种克制,久而久之也成为一种心理优势。对于丁俊晖,他打奥沙利文国人看着都没底,以前马奎尔和墨菲也是他的克星,但2010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小晖淘汰艾伦率先进入决赛中,他要做的就是等待卡特和威廉姆斯杀个头破血流,而无论他们谁杀到小晖的面前,小晖的反应就是两个字——不怕!本赛季大奖赛半决赛,“台球神童”6比1狂扫略显老迈的威廉姆斯,而随后的英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又以9比8淘汰卡特,两站排名赛这两大高手都成为小晖通往决赛的垫脚石,当心理优势成为武器,威力大无边。当记者问如果游戏里选择谁作为对手时,小晖回答道:“随机吧”。

越发成熟

当一个男人敢于承认和明白自己责任时,就证明这个男人成熟了,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小晖确实越发的成熟了。本届中国公开赛,表面上看小晖就像是在自家的后花园玩耍,但他不是没有犯下错误,对手也不是没有机会,与格林、塞尔比、艾伯顿和艾伦的较量中,小晖都走过神让对手有了反扑的机会,可他没有受到影响,让对手的反扑就像是临灭亡前的回光返照。通过本届中国公开赛,我们看到小晖是真的成熟了起来,他不再惧怕失败,坦然面对落后,从容对待每一局,当这样的小晖出现在决赛时,谁会担心呢?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ssy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