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完胜艾伦平静面对决赛 一秘籍成克敌法宝

2010年04月03日20:14我的台球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3日下午,2010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 赛半决赛拉开战幕。在率先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球员丁俊晖继续神 勇发挥,以6-2完胜北爱尔兰新锐马克-艾伦,从而率先挺进决赛。赛后,丁俊晖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自己克敌秘籍。

回顾正常比赛,丁俊晖几乎完全压制住了以进攻著称的马克-艾伦,并一度取得3-0领先的优势。而正是这样的领先优势,使得马克-艾伦在后来的比 赛中始终无法缩短比分。“今天艾伦打的不是很好,比赛一开始给了我很多机会,所以我能够在开始阶段赢下几局获得优势,后面的比赛其实大家打的差不多,只是我有领先优势。”

对于自己在比赛一开始就能获得领先优势,丁俊晖表示,“今天我打的很谨慎,而且艾伦一上来远台拼的比较凶,不过没有成功率,失误以后露给我很多机会,我能够一杆制胜。因为3-0领先都是我一直在打,所以之后的比赛他可能也没有什么手感吧。”

值得一提的是,从本赛季初也就是09年上海大师赛开始,丁俊晖的 状态突然有了大幅度提升,不仅重夺排名赛冠军并且整个人都仿佛面貌一新 ,特别是他连续得分以及在困难情况下强行进攻并扭转局势的能力有了很大 的改善,而正是这样的改变使得丁俊晖几乎有些所向披靡,对此丁俊晖给出了答案,他说:“其实还是打球注意力集中了,想的也多了,所以一步一步打下去思路很清晰,脑子有个概念下一步要干什么,这样的话连续得分也就更加容易。”

2005年,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一连战胜多位高手后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冠 ,获得自己首个排名赛冠军的同时也一夜成名。不过,在这之后丁俊晖在中 国赛上的成绩却并不理想,直到今天,在战胜马克-艾伦后,丁俊晖时隔五年 重返中国公开赛的决赛,面对即将到来比赛,丁俊晖却显得无比平静。“决 赛时最难打的比赛,我会把我所有的经历都投入其中,比赛对手不管是谁,我都会尽量打好。”丁俊晖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