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杀虎还需亲兄弟 丁俊晖兄弟中国赛齐上阵

2010年04月03日19:47MY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公开赛持续了6天,丁俊晖经过冗长的激战,一路势如破竹般的杀进了决赛,直指冠军奖杯。同样是6天的不辞辛苦,央视实习记者小超也经历着这场世界级盛宴的考验。同时,小超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与丁俊晖从小玩到大的亲表弟。

“公开赛来了”

3月27日,首都机场一阵小小的骚乱,守候在机场门口的球迷终于迎来了从英国归来的偶像--丁俊晖。同天夜里,经历了9个小时的火车颠簸,小超从无锡来到了北京南站。同日到达北京的两兄弟,虽多日不见,但各自的工作却让他们没时间坐下来好好地聊聊天。

从英国归来的丁俊晖,一回国便被媒体和各种活动包围了起来。面临着躲不开的活动,小晖也只得用练球和调整时间挤掉了“family time”(家庭时间)。

大赛来临,各家媒体的前期准备也忙碌了起来,作为直播媒体的央视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作为实习记者,小超当然也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在场馆忙来忙去,连续两天,连吃住都放在了首都体育学院。

“比赛开始了”

3月30日,中国公开赛正赛打响了第一枪。表哥小晖首轮对阵格林,开始了自己第6次中国公开赛的征程。表弟小超则经历了几天的忙碌准备工作之后,也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中国公开赛旅程。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格林、塞尔比、艾伯顿和艾伦都没能成为小晖的拦路虎。状态极佳的小晖,一路高歌猛进,势如破竹般地时隔5年再次杀进决赛。深谙这次目的主要是学习的小超,也在一天天的忙碌中,得到了不少的经验:“一般的小比赛,我们的拍镜头不多。但这次可是世界级的比赛,各个媒体的老师所运用到的各种技术,让我确实受益匪浅。”

“难得聚会”

4月1日,丁俊晖5比3力克“莱斯特小丑”马克·塞尔比,为自己抢下了一份生日大礼。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妈妈的蛋糕和媒体记者的生日歌并没能让小晖过足生日瘾。晚上在簋街的一顿火锅大餐,小晖和小超两兄弟终于借着“生日”的名义高高兴兴地一起吃了顿团圆饭。

席间,许久没见的两兄弟对“中国赛”只字未提,痛痛快快地甩开了工作,来了场兄弟会。

一个中国公开赛,为之忙忙碌碌的人很多。然而在这里,有的不仅是观众们在电视上、报纸中或是网络间所看到的激烈厮杀,这里还有着亲情的演绎。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