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父亲评周洋感谢门:首先应感谢国家

2010年04月03日16:18体坛网唐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唐天北京报道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发挥上佳,而他的父亲也在现场担任丁俊晖的比赛的评球嘉宾,比赛期间记者与丁俊晖的父亲聊起了之前周洋的“感谢门”事件,丁俊晖的父亲也发表了自己的一翻感慨。

众所周知,丁俊晖的成才之路与他的父亲丁文钧密不可分,正是父亲在丁俊晖小的时候就开始变卖家产,培养丁俊晖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斯诺克选手。在丁俊晖开始的成长和训练之路,完全是他父亲一手含辛茹苦的养育的培养,可以说,丁俊晖的父亲在早期是采取的一种赌博式的培养方式。

因为如果丁俊晖一旦不能成才,那么家庭前期所作的所有投入都打了水漂,而丁俊晖自己的前途也可能陷入迷茫。当周洋的“感谢门”事件发生后,很多人都拿周洋和丁俊晖相比,很多人都认为丁俊晖的成才靠个人,他就没有一定要“先感谢国家”这样的顾虑。而对此丁俊晖的父亲却持有不同的意见:丁俊晖其实也应该先感谢国家。

“周洋和丁俊晖只是在培养方式上的不同,虽然丁俊晖的早期培养和训练是我们家庭的行为,但是最后小丁的成才却与国家分不开的,特别是小球中心”丁俊晖的父亲说,“因为丁俊晖14岁的时候就出去打比赛,而这如果不是小球中心为丁俊晖开设便利条件,丁俊晖也不会有参加那么多比赛的机会,自然也没有后来的成才之路”丁俊晖的父亲表示,小丁在成长道路上国家给予了他很多的机会,而丁俊晖正是把握住了这样的机会,才最终达到了现在的高度。

“而且,从另一个角度说,有国才有家,父母也是生活中在国家之中,首先感谢国家是没有错的”丁文钧说到:“当然感谢父母的辛勤养育也是没有问题的,我相信我们的运动员包括周洋都是十分单纯的,他们在赛后第一时间感谢了自己的父母,这是可以理解的”对于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感谢门”,丁俊晖的父亲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ongly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