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获最后直通名额 自解一变化令他所向排靡

2010年04月03日14:56华奥星空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大连4月3日电 (记者 张矣韵)3-0!在“直通莫斯科”第三站决赛中,马龙横扫大黑马李平,终于拿到了莫斯科世乒赛的最后一个直通名额。

拿下最后一分的马龙举起双臂,仰天怒吼,从首站选拔便开始积压在心里的压力、紧张,以及向往都在这一刻爆发出来。

“能到机票非常高兴!”结束了比赛很久的马龙依然充满兴奋,他坦言,“这是最后一次直通比赛,准备得非常充分,我就是抱着拿冠军的态度参加。”

事实上,厦门进行的第一站选拔之前,无论是教练和队员,还是媒体,众多人都认为马龙将率先获得通关资格,毕竟他状态颇佳,而且是新晋世界第一。然而首轮便负于许昕的表现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第二次哈尔滨站的选拔中,马龙先是战胜了郝帅、陈玘,决赛中尽管与张继科打了一场被主教练刘国梁称为“直通赛第一精彩之战”的比赛,但2-3的结果显然将第二个名额拱手相让。

“这一站比赛,我最主要的是是求胜欲望、必胜信念比以前更好,可能给了对手无形压力。”马龙一语道破本站比赛中他气势如弘,一举获得冠军的原因。

雷振华、郝帅都没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决赛中面对最大黑马李平,马龙一气呵成,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这场是这阶段最紧张的,以前跟李平打赢的多,而且我不想放过这次机会。”马龙说,“发挥得不错,决赛中都会有紧张,发挥成这样,值得肯定。”

最后,当有记者问到是否曾想过这次再拿不到资格怎么办?马龙一脸笑容,“不想去想这个事情。”的确,马龙目前该想的应该是如何在莫斯科的赛场上为中国队拿到冠军。(完)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ongly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