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揭秘皇马治疗卡卡伤病手法 竟是爬雪山打雪仗

2010年04月02日11: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卡雪山疗伤本泽马归队训练 皇马平静备战桑坦德

3月29日,卡卡在马德里郊外的雪山训练,闲暇之余打起了雪仗放松身心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自3月10日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皇马被里昂淘汰后,卡卡便在球迷的视线中消失,原因是那“该死的”肌肉伤。与当天被换下场时发牢骚相反的是,医疗组和卡卡本人对这次疗伤保持了极大的耐性。当皇马丢掉冠军杯这个赛季头号目标后,卡卡何时复出已变得不再是当务之急。皇马技术总监帕德萨上周就说:“卡卡的转会并不只是为了本赛季,而是一个长远计划。所以当范德法特和格拉内罗能正常比赛时,我们对卡卡的唯一期望是彻底治好伤,达到不再复发的要求。”

针对球员肌肉纤维弹性不足或是为了避免肌肉组织松散,有的球队采取赛后冷冻法,让球员双腿浸入带冰块的冷水中。但这一招对卡卡无效,因为早在来西甲之前,他的肌肉就已出现问题。但在低温下试验肌肉的韧性依然可行,本周一利用自愿训练的机会,卡卡在按摩师的陪同下,来到距离马德里50公里的雪山进行测验。他在海拔1200米的积雪地带行走、慢跑,以检验左腿受伤肌肉处的感觉。

2005年11月底,劳尔左膝受伤时,也曾在体能师的带领下来雪山锻炼,他当时强行在没膝的雪地里走路,两周后便重返球场。卡卡周一的运动量不及劳尔大,但在某些环节后依然出现痛感,这增添了医疗组的忧虑,短短两小时试验后就打道回府了。周二得到一天休息后,周三卡卡再次被安排进入健身房。

正值学校放春假,马德里的气温逐渐转暖,周三小球迷们看见卡卡参加队内聚餐时已是一身春装笑容满面。他已不在乎舆论是否评价他是失败的转会,也不想具体确定复出时间。淡出舆论视线少讲话,是最适合卡卡的方式。与此同时,接受采访的齐达内则不厌其烦地说:“没有理由怀疑9个月前被认为是联合会杯最佳球员的卡卡,在转会皇马后会忘记踢球。卡卡需要时间恢复到最佳体能状况,需要教练合适地为他安排场上位置,更需要舆论的肯定和支持。我坚信,卡卡在西甲、在世界足坛仍是举足轻重的球员。”

按惯例,因伤缺阵大半个月的卡卡在复出参加正式比赛前,至少要有一周的跟队合练时间,但从周四卡卡还在健身房来看,他的恢复进程依然缓慢。卡卡已基本无缘本周末客场挑战桑坦德的球队大名单,能否赶上下周迎战巴塞罗那的西班牙德比依然存疑。即便下周开始随队训练,卡卡德比首发的可能性也不大。

这一切绝不是卡卡所希望的。他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是把复出目标锁定在德比上。队医埃尔南德斯说:“我们理解卡卡打德比的愿望,每个球员都想登上这个大舞台。但医疗组看得更远,我们希望治疗后能有一个全新的卡卡,而不是单纯为了某场比赛。为了不打消球迷的热情,我能说的是,一切的一切要看卡卡下周的恢复进展。”

几天来,马德里一片平静,准确地说是大战前的寂静。如今皇马领跑积分榜,媒体也知趣地不报任何琐碎消息,要给皇马营造安定的氛围。球员方面,拉莫斯和阿隆索上轮联赛都申请黄牌停赛,只为能确保参加西班牙德比。本轮对手桑坦德的队长、皇马旧将穆尼蒂斯警告说:“皇马真不该想那么远,如果他们周末过不了桑坦德这一关,即便德比赢了巴萨又有何用?”

正如穆尼蒂斯所说,就本周而言,皇马的对手不是巴萨而是桑坦德。周四训练中,最引人瞩目的消息是本泽马归队。他受伤已经一个半月,两周前虽曾短暂归队,但训练中伤势复发只得重新回到健身房。不出意外,本泽马能参加对巴萨的世纪大战,但由于C罗和伊瓜因目前状态都很好,本泽马首发的可能性不大。至于拉莫斯和阿隆索本轮停赛,替补人选很可能是加戈和梅策尔德。(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