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欲5年长约锁西甲过人王 皇马也被他捅2刀

2010年04月01日18:38腾讯体育晓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米兰新闻网》爆出新闻,AC米兰出价1000万欧元欲签入西班牙赫塔菲队的年轻中场佩德罗-莱昂。需要指出的是,该消息并非愚人节忽悠球迷的新闻。

23岁的佩德罗-莱昂对国内的意甲球迷可能会略感陌生,但在西甲赛场却是相当的抢眼。西甲联赛第28轮主场对阵皇家马德里,尽管赫塔菲队以2-4落败,但佩德罗-莱昂贡献了一个助攻一个进球。身高一米八三的佩德罗-莱昂身体条件并不差,本赛季西甲出场27次,攻入5球,贡献6次助攻,一般打右边中场位置,他拥有着西班牙优秀球员具备的出色而细腻的个人技术。值得一提的是,据西班牙媒体介绍,佩德罗-莱昂特别擅长突破过人,过人次数在西甲中竟然仅次于如日中天的梅西

据《米兰新闻网》的独家报道,佩德罗-莱昂是被米兰俱乐部高层布拉伊达一眼相中的。此前,布拉伊达只看了他的一场比赛,就决定对这个球员进行长期考察。在国王杯赫塔菲队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后,布拉伊达给俱乐部提交了关于佩德罗-莱昂的详细报告,力荐俱乐部买入这名球员。当得知财大气粗的英超曼城队也在紧盯时,近年常因资金不足喜欢“墨迹不休”的AC米兰决定先下手为强。《米兰新闻网》称,布拉伊达正是通过知名足球经纪人佩德罗-布拉沃与佩德罗-莱昂的经纪人帕斯托雷接触,从而开启了转会的谈判。经过洽谈,AC米兰愿意提供一份五年的合同。而米兰将掏出1000万欧元直接买入,这个数额正是佩德罗-莱昂在赫塔菲队的违约金。先搞定球员,是米兰近年来屡试不爽的转会手法。

此前有国内媒体称佩德罗-莱昂为边锋,实际上他是一名中场球员。他的加盟,并不影响俱乐部继续购入类似克拉西奇这样的边锋。这样具有明显上升势头的年轻球员显然将会给米兰老迈的中场带来全新的年轻气息和青春活力。何况,年轻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升值空间巨大,譬如当年的古尔库夫。

事实上,随着皮尔洛状态的不断下滑,以他为核心的战术体系面临瓦解,在莱昂纳多433的进攻阵型之下,皮尔洛的地位和作用都在逐日下降。最重要的是,类似佩德罗-莱昂这样技术出色有突破能力的年轻中场,现在的米兰根本就没有。西多夫早已老迈,阿巴特优势只在速度快一点。安布、加图索、弗拉米尼等都重在防守。何况,目前米兰中场绝大部分均在30岁以上,这样的中场配置显然无法满足多线作战,而体力和竞技状态的下降更是让老将们发挥难以稳定。

可以说,米兰中场再不引入年轻人,只有死路一条。当年作为新鲜血液加盟的弗拉米尼现在已在米兰体现出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佩德罗-莱昂的引入,并不是走巨星路线,对于米兰而言也没必要死要面子追大牌。曾经年轻的卡卡不也是在米兰成为巨星的么?(晓梁)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