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重回四强刘炜痛并幸福着 八年前战友只剩一人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据新民晚报报道 刘炜哭了,在通往休息室的路上,他眼中的泪水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

这是幸福的眼泪,他已经顾不得身边还有许多人看着,任由泪水在脸上肆意流淌——苦苦坚持八年之后,上海男篮终于再次闯入半决赛。

昨夜,刘炜就是上海滩的英雄,不仅仅因为他的36分4个篮板和3次抢断,还有那颗默默守护隐忍至今的雄心——看看刘炜的身边,八年前见证他登顶CBA的队友,只剩下当时刚能挤入大名单的王立刚。

主教练华德虽初来乍到,但是他能体会刘炜坚守这么多年的心情,他能看到队长的坚持和贡献:“为了这一刻,我们的队长已经等待好久。他之前为这个城市、这个球队付出的所有努力,都被人低估了,但是他一直坚持到现在。”

赛后接受采访时,刘炜在竭力控制情绪:“现在的感觉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谢谢上海的球迷,谢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你们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赛季初,刘炜曾憧憬着,带领球队获得总冠军,当时已经是球队老板的姚明,亲手把上海队队旗交到了他手中。昨晚问他,你觉得自己把这面队旗扛起来了吗?刘炜回答说:“说真的,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扛起了这面旗帜,不过今晚我感到很自豪。”

苦在心里,累在身上,但现在,一切付出都值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