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胜利晋级难掩上海弱点 要夺冠仅靠刘炜仍不行

2010年04月01日22: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据新民晚报报道 从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二,到八年来首次杀入CBA四强,来了姚老板的上海男篮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惊人的蜕变。

如果说季前赛上海队狂下的“三分雨”让人耳目一新的话,季后赛首轮给人最大的印象,便是上海队顽强的拼搏精神和中外球员完全融合在一起的团队合作精神。拥有四名全明星球员的辽宁队,个人能力绝不比上海队差。但捏在一起,上海队整体作战能力,要稍胜辽宁队一筹。特别是辽宁队外援鲍威尔有时会脱离全队的战术体系单打独斗,给人的感觉是郭士强对外援的约束力和临场指挥能力,稍逊华德。

打进四强,对一直在低谷徘徊的上海队来说,已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胜利。但这四场季后赛,上海队也有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那就是除刘炜之外,本土球员无人冒尖。上海队得分主要靠刘炜和三名外援,其他球员,明显被边缘化了。在常规赛中,王立刚、李根和王勇是上海队三分线外的主要射手,但到了季后赛,李根基本没了上场时间,王立刚和王勇的三分球能力也没有发挥出来。邓华德的奇兵孟令源在常规赛中有过不错的表现,但到了季后赛,他的作用仅限于防守。与辽宁队的四场比赛,除刘炜之外,仅王勇有过单场超过十分的表现,其他本土球员,得分都不多。

邓华德的目标是几年内重夺CBA总冠军。但与老牌冠军广东队相比,本土球员的实力相差较大。广东队有朱芳雨、杜锋、王仕鹏三名国手,而上海队仅刘炜独挑大梁。CBA靠外援打天下,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对于一支志在重夺冠军的球队,仅靠刘炜和外援是远远不够的。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