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炜泪洒胜利之路 晋级半决赛上海核心仍饥渴

2010年04月01日10:1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炜仍然是最后一个被现场DJ介绍出场的球员,他和在他前面出场的卢卡斯连续击掌,相互对上了一个默契的眼神后,又像个孩子似的跳跃着做起了敬礼动作。别具新意的出场动作让两人看起来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而昨晚的球场上,依靠刘炜整场比赛的完美发挥和卢卡斯的关键三分球,上海男篮在主场以123比117力克辽宁队。整场比赛一直保持着专注和高昂斗志的刘炜直到比赛结束一刻,终于卸下他全场紧绷的神经,他双手紧紧握拳,对着球馆上空振臂一吼,发泄着他压抑许久的情绪。

陪伴刘炜艰难走过这7个赛季的人是他的妻子王卫婷,在球场中圈向球迷致谢后,刘炜第一时间跑到看台紧紧拥抱妻子,虽然两人并没有说话,但这一感人的一幕让现场球迷为之高呼。“真的非常开心,是你们给我勇气,全上海人民都在支持我们,谢谢辽宁队,让我们有了强对抗的比赛和不服输的精神,希望我们能再次创造奇迹。”赛后第一时间接受电视采访时,刘炜强忍着泪水说道。

从球场到上海队更衣室只有几十步台阶的距离,而刘炜却是空白着脑袋靠着意识冲回了更衣室,从楼梯口到更衣室门口只有十多米的距离,刘炜一手拎着一件外套,红着双眼,嚎啕大哭般地冲回更衣室,当更衣室门被他随手大声关上的时候,更衣室里响起了最震耳欲聋的一阵吼叫,这其中,刘炜是最疯狂和肆无忌惮的一个。

换上一件干净的白色短袖,从更衣室去新闻发布会的路上,当边上有人向刘炜询问过去几场比赛的数据时,他低头思索很久都理不出思绪,“真的,我现在脑袋里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刘炜刚说完,走在他前面的华德便退后几步拍了一下刘炜的肩膀。“有很多种感情夹杂在一起,我每次看到主教练,他都会给我坚定的笑容,我得谢谢他,他把我们这个副班长带到今天这个地步,这是一件神奇的事情。但是我还得重复,我们还是很饥渴,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说着说着,刘炜二度因控制不住情绪而哽咽起来。对刘炜来说,一直备受争议的他等待这一天等得太久太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