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6人上双仍负马刺 邓肯吉诺比利轻取两双

2010年04月01日1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6人上双仍负马刺 邓肯吉诺比利轻取两双

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视频:火箭vs马刺全场集锦 希尔30分纵横球场视频:火箭vs马刺全场集锦 希尔30分纵横球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马刺,火箭在开局短暂领跑后即被马刺建立优势,整场被动中火箭始终无法扭转战局,最终102-119惨败,这也是火箭近6战来的第5次落败。

火箭整场命中率41.8%(91投38中),布鲁克斯18投8中得到火箭最高分21分,但有6次失误;洛瑞和斯科拉均得到17分,泰勒14分10篮板,阿里扎与巴丁格同为12分。马刺命中率56.8%(81投46中),乔治-希尔15投11中砍下30分7助攻5抢断,得分与抢断均为生涯最高,吉诺比利18分10助攻,邓肯17分10篮板。

小布首节高效 火箭仍难挡马刺

火箭开场首攻阿里扎即突破造邓肯犯规,在阿里扎2罚1中后,火箭于涨分对峙中展现开局热度,以7投6中的准度14-8建立优势,斯科拉、阿里扎与小布均是连续入球。但火箭起伏也大,首节中段连续4波攻势未涨分,马刺在邓肯打三分带动下形成9-0攻势,17-14超出。

进攻起伏同时,火箭防守效果更不理想,马刺凭借首节21投16中的高效面貌将比分拉开为24-16。虽然小布此战前5投全部命中、单节即砍下11分,但火箭首节仍27-34落后。

“妖刀”助攻秀 火箭难追分

次节前1分钟内,火箭发挥快速特色连入3球;马刺在吉诺比利带动下也形成快速涨分,比赛不到一节半时间“妖刀”已送出7次助攻。随着巴丁格双臂灌篮,阿里扎也罚球跟进,火箭追至41-42。

但火箭仍在起伏,阿里扎运球失误被乔治-希尔形成快攻打三分,吉诺比利也表演飘逸上篮,转眼间马刺50-43重建优势。半场后段巴丁格与小布连入远投,火箭又曾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在邓肯、吉诺比利带动下,马刺仍64-59领先结束前两节。

影帝闪亮难领军 小布铁扎各有烦恼

进入第三节斯科拉率先发力,在上篮砍分后影帝又抢断助小布冲篮打三分,片刻后斯科拉又以精彩晃动对麦克戴斯打三分,火箭追至67-68。但乔治-希尔连续入球又率马刺建立优势,吉诺比利也命中三分球。

此节中段马刺放慢节奏,火箭阵地战中小布屡屡强冲但效果并不理想;乔治-希尔飙射又造小布犯规,其3罚全中后马刺建立两位数优势。利用阿里扎连续传球失误,马刺87-71领跑。三节战罢马刺92-78领先。

阵脚大乱 火箭提前认输

吉诺比利在末节率先涨分,并助海尔斯顿灌篮,马刺96-78接近20分优势。火箭此后一度形成追击,泰勒命中三分球,洛瑞则冲篮打三分,一波12-2攻势后火箭追至90-98;但吉诺比利再入远投引出马刺13-2攻势,马刺一举将比分拉开至111-92。其间火箭进攻端出现3次失误,已是阵脚大乱。

末节4分钟时马刺将邓肯、杰弗森等人换下,火箭随即也派出阿姆斯特朗哈里斯等替补,宣告认输。最终火箭102-119惨败。

(天上火)

小布21分难救主

小布21分难救主(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下场预告:4月3日 7:30火箭vs凯尔特人

相关新闻:

阿里扎无厘头失误成引爆点 他让火箭死于混乱

火箭季后仍有望晋级?难度超国足问鼎世界杯

洛瑞发威助火箭 马刺希尔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现场:斯科拉戏耍麦克戴斯 希尔摧残火箭防线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六人上双仍客场不敌马刺 火箭酝酿八人惊天互换组争冠拼图

老辣马刺启示火箭 塑造精神才是王道 姚明必须离开休斯敦火箭 火箭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