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田鹏飞:战胜奥沙利文很意外 火箭先前已捐款

2010年04月01日09:59解放日报秦东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秦东颖

奥沙利文今天似乎不够投入,尤其是最后那颗黑球,说实话要打失比打进难度更大,但他偏偏打失了!最终田鹏飞以5比3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晋级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十六强,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个在排名赛上战胜 “火箭”的中国选手。

不管领先还是落后,田鹏飞都按着自己的节奏打。第四和第五局中,他连续抓住奥沙利文的失误,清台后1分逆转获胜。田鹏飞承认赛前自己有些激动,“但上场后没给自己压力,他选择了高难度的K球给我留下了机会。最后一个球没想到,确实很意外。今年赛季前准备去英国,尽自己最大努力打好吧。”与丁俊晖同岁的田鹏飞曾因为与九球女选手周萌萌之间的纠纷被禁赛一年,2008年复出。

奥沙利文只打了一场比赛就要收拾行李回家,赛前他承诺,单杆过百就捐1万元,打出单杆147就捐1.47万元。好在“火箭”赛后表示,“我还是会用别的办法来捐钱给灾区。”据了解,赛前他已经在广州参加了明星慈善募捐活动,同时把亲笔签名的比赛球拿来拍卖,拍卖款项将捐给灾区。

卫冕冠军艾伯顿和亨德利也顺利晋级十六强。 (本报北京3月31日专电)

(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songly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