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一人毁巴萨10年最美丽对决 首发主力要投米兰

2010年04月01日08:57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塞罗那对阵阿森纳被温格称作“10年最美丽对决”,此举有拔高自己的嫌疑。巴塞罗那45分钟以69%的控球率15次射门极为华丽的控制比赛,比赛几无悬念之际,温格对准马克斯维尔速度慢的弱点放出胜负手,平局、普约尔和皮克无缘诺坎普的决战,马克斯维尔是那个该负责任的“毒瘤”吗?

马克斯维尔以500万欧元身价来投,西媒普遍将其认定为伊布转会的添头。阿比达尔受伤后,马克斯维尔独立承担起左路防守重任,自2月7日以来连续出战11次(西甲9场欧冠2场),以诺坎普完胜奥萨苏纳一役最为出色,为伊布送出的助攻被《每日体育报》称赞“黄金助攻价值至少500万欧元”。

客战阿森纳的重要性,还是让巴塞罗那球迷无比怀念伤愈复出的阿比达尔,《世界体育报》民意调查,支持马克斯维尔和阿比达尔首发的球迷势均力敌均为4%,要知道瓜迪奥拉想来不按常理出牌,本赛季已有一次比赛当天才通过队医检测的阿比达尔随即首发的记录。

瓜迪奥拉重大比赛屡有妙手现世,做客酋长球场也不例外,伊涅斯塔伤停、亨利意外替补、博扬和赫弗伦不堪大用,佩普意外的安排佩德罗居右、梅西在伊布身后接应,左侧攻防完全交给马克斯维尔和凯塔此举有冒险的嫌疑,毕竟阿森纳同侧的阿尔沙文技术细腻、突破能力极强。

巴塞罗那上半场控球71%,射门次数高达15次,马克斯维尔独立支撑的左路攻防颇受好评,《马卡报》半场总结“马克斯维尔踢出在巴萨最有价值的比赛”。问题是从被客队羞辱中平静下来的温格果断放出胜负手,沃尔科特第66分钟出场正是对准无人协防马克斯维尔的弱点。小老虎出场1分钟禁区右侧凭借速度强吃马克斯维尔后横传已经敲响警钟,巴西边卫还没缓过神来,沃尔科特再次从外侧强行超车一蹴而就,马克斯维尔速度慢的弱点显露无疑。

瓜迪奥拉首个调整即用亨利替换伊布,固然有亨利回家、伊布提前休息的原因,但亨利出场后担纲左边锋,其意无非是牵制左路攻防,显然佩普到也意识到战术安排的漏洞急需弥补。《每日体育报》赛后为马克斯维尔打出高于凯塔(5.2分)、佩德罗(4.9分)、梅西(5.2分)和布斯克茨(5.4分)的5.6分,球迷则为他打出仅次于伊布(9分)的8分,显然球迷也认为他受累于瓜迪奥拉的战术安排。

马克斯维尔与伊布、巴洛特利的经纪人同为拉伊奥拉,此君惯以挑拨是非著称。马克斯维尔本季出场20次19次首发有2次助攻,已逐渐融入巴塞罗那战术体系,拉伊奥拉却私下向AC米兰兜售马克斯维尔,此举被巴萨球迷齿冷之余,马克斯维尔势必要将主力位置让回给阿比达尔。

(奥拜尔)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