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张玉强:枪手巴萨两队长换位PK 小法硬撼亨利

2010年04月01日08: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玉强述评 他曾经是阿森纳的队长,在英伦留下过8年青葱岁月,如今却身着黄色战袍,第一次回到酋长球场,怀着无限纠结的心情向着主队大门发动冲锋。

他是巴塞罗那青训营的杰作,却少小离家孤悬海外,早已在心底烙上枪手的深深印记,再遇旧主,拖着一条伤腿为阿森纳战斗到最后一刻。

他们都是阿森纳的骄傲,他们都是法国“教授”温格造就的足坛传奇:亨利,枪手至今进球纪录的保持者,法布雷加斯,18岁率队打入欧冠决赛21岁当上枪手队长的西班牙神童。但这一刻,当他们在一个时空中交汇,让阿森纳人无法不产生悲凉的情绪。

比赛第78分钟,当亨利替补上场的一刻,他似乎又受到当年阿森纳球迷对自己的山呼万岁、顶礼膜拜,但他的表现似乎已经远离那个无所不能的神射手。亨利当年是何等的叱咤风云,在英超呼风唤雨,统治力绝不逊于C罗、德罗巴、鲁尼等后来者,但为了欧冠,他选择了放弃阿森纳,而是转投更强大、更有希望捧杯的巴萨。

他如愿以偿了,世界足坛再没有他不曾触及的荣誉,他的足球人生圆满了,在荣誉上甚至超越了很多比自己更伟大的球星,比如罗纳尔多。但他幸福么?在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等巴萨制造的球星面前,亨利的位子在哪里?欧冠他拿了,也出了不少力,可有谁会记住他,人们只会津津乐道于梅西、“小白”和哈维的铁三角,在巴萨,亨利永远无法达到阿森纳的地位,他只是群星闪耀之中的一颗而已。

法布雷加斯很痛苦,第85分钟在骗过巴尔德斯攻入点球之后,他的膝盖老伤又犯了,他一瘸一拐几乎只能跳着走路,担架抬上来,但他说不,他不想在最后时刻浪费哪怕一点点时间。为了球队继续保持人数优势,队长拖着伤腿一瘸一拐地投入了战斗,直到补时3分钟结束。

尽管此前因为一次犯规已经吃到第3张黄牌,他将停赛错过回到诺坎普球场的次回合比赛,但他已经尽了自己最大努力,该做的都已经做到了,小法是最幸福的。尽管他本场赛前才通过体检,身体状况影响了他的表现,但他永不言败的态度和为球队战斗到底的意志力,配得上臂上的袖标。

阿森纳不是法布雷加斯一个人的球队,但他是这支年轻球队最光芒四射的巨星。是的,阿森纳5年一无所有,但正是坚持和希望让人类有了前进的力量,永远不要放弃,对自己和队友,因为这很可能是刺破黎明之前的最后一幕黑暗。

终场哨响,全场阿森纳球迷为亨利鼓掌,送别昔日的队长和英雄,法国人也在鼓掌,向自己曾经最死忠的球迷致敬,并走向场边给球迷签名留念。此时,法布雷加斯依然拖着一条伤腿与队友们拥抱寒暄,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平局:下一站,诺坎普,无论荣辱,我们一起去经历。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