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国米一技无敌冠绝欧洲 8万人静待巴萨阿森纳

2010年04月01日08:3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顺利拿下中央陆军,为晋级半决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强大的主场,再次成为国米取胜的基石。截止目前,国米是五大联赛里,唯一一支主场各项赛事保持不败的豪门!可以预见,一旦国米突入半决赛,即便对手强大(是巴萨、阿森纳中的一支),梅亚查球场的威力也足以令对手头疼。

今天的比赛,梅亚查挤进了8万多名球迷。这些球迷最终也看到了一场满意的胜利。其实,一年多来,梅亚查球场的球迷,都是幸福的。国米上一次在主场输球,还是2008年11月26日。自那之后,到今天,16个月的时间,国米在主场打了40场各项比赛,最终29胜11平保持不败。在这16个月时间里,国米的主场,迎来过许多强大的对手,但是蓝黑军团两胜AC米兰、击败尤文图斯,击败切尔西,逼和强大的曼联和巴塞罗那,一直保持着主场的不败纪录!

毫不夸张的说,国米的主场,已经成为了欧洲最可怕的“魔鬼主场”。放眼全欧五大联赛,还有哪支豪门球队,可以确保赛季在主场不败呢?

意甲,AC米兰主场联赛输了2场,冠军杯输了1场;尤文仅联赛就输了5场。英超联赛,切尔西、曼联的主场都被攻克过,阿森纳、利物浦两队仅在联赛里就输了两场。西甲联赛里,皇马、巴萨到是都保持着联赛里主场不败的纪录,不过在冠军杯赛场上,皇马主场输给了AC米兰,巴萨主场败给了喀山鲁宾。德甲联赛里,拜仁的主场也被攻克过,而法甲联赛里,波尔多主场输过2次,里昂败过3次……

国米是五大联赛冠军杯级别的球队里,唯一一个保持着主场不败纪录的球队。可以预见,如果国米可以晋级冠军杯半决赛的话,无论对手是巴塞罗那还是阿森纳,梅亚查球场都将会是对手一块难啃的骨头。根据赛程,如果国米进军半决赛,会先打主场,如果国米能最大程度的利用主场优势,先胜一回合的话,蓝黑军团就将带着领先优势进入第二回合比赛,比赛也就好打了。

当然,淘汰赛毕竟是两回合赛制,单靠主场是不足以晋级的。不过,回顾穆里尼奥的球队欧冠战史,在两回合淘汰赛里,穆帅的球队,最擅长最大程度的利用主场优势。03-04赛季,穆帅带着波尔图夺冠,1/8决赛克曼联是主场2比1,客场逼平对手;1/4决赛淘汰里昂,也是主场胜客场平。在切尔西时,04-05赛季淘汰巴萨,客场败了但主场打了个4比2逆转晋级;淘汰拜仁,也是主场2球胜客场1球败;06-07赛季,淘汰波尔图是主胜客平,淘汰瓦伦西亚靠的是主场埃辛的绝杀……

历史上,穆帅的球队,主场赢球,最终却被淘汰的故事,只发生过一次,是06-07赛季半决赛败于利物浦(主胜1比0,客败0比1,点球战被淘汰)。从这个角度来看,强大的主场,已经成为穆里尼奥在欧冠中取胜的最大法宝,若能最大程度的利用主场优势,国际米兰有希望和任何强队抗衡。

(冷雪)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