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卢卡斯季后赛越战越疯狂 不负姚老板为沪奠基

2010年03月31日23:21腾讯体育贰拾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 09-10赛季CBA季后赛首轮中唯一的第四回合在上海与辽宁之间展开。已经总分2-1领先的上海队回到主场首先占有一定优势。但是结果定没有预想的那般轻松,苦战四节又进行加时之后,上海队终于艰难战胜辽宁,并的拿下了半决赛的门票。而本赛季姚明钦点的不太被人看好的球员卢卡斯,成了本场比赛中的关键人物。

本场比赛,卢卡斯全面爆发,五节比赛共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并拿下8个篮板和6次助攻,外线三分球更是10投6中。帮助上海队时隔8年后,首次在后姚明时代重新杀回半决赛。

本赛季,新加盟上海队的卢卡斯能称得上是一个话题人物,患得患失的变现着实令人心里没底。但越战越疯狂的卢卡斯在上海队向季后赛发起冲击以及季后赛中的表现更是判若两人。在季后赛首轮第一场与辽宁对决中,卢卡斯全场攻下34分7次助攻帮助球队艰难取得胜利。在第二场比赛中期出色的表现也使他的个人得分未低于过30分,并且前三场场均得分34分,几乎成为无所不能的超级球星。在第四场比赛中,虽然回到主场,但是在充满火药味的第一节中卢卡斯便被辽宁有针对性的防守所限制,第一节只拿到5分,上海队落后8分。

次节比赛,辽宁队在阵容上有所改变,这也是卢卡斯重新获得了更多的进攻机会,并接连制造对方犯规,罚球四罚三中。中距离的跳投也有多次命中。第二节进行过半时,上海队重新占领主动,并在卢卡斯和刘炜二人的带领下,频频发动进攻。在卢卡斯最后时刻三分命中后,上海队半场结束猛追到只落后1分。在下半场比赛中,比赛激烈程度进一步升级,火药味依然浓厚。球员之间的身体接触也随之增加。开打不久,卢卡斯便助攻阿巴斯扣篮得分,从而领先对手。在第三节比赛即将结束时,又是卢卡斯在距离三分线一米开外飙中三分。

到了比赛末节,双方的比分依然紧咬,并且交替上升。但是此时的卢卡斯由于体力下降外加再次遭遇对方包夹,以至于出现几次不该有的失误。在调整之后,卢卡斯在刘炜的协助下,再次攻入对方篮下并造成辽宁外援奥德杰犯规,获得罚球机会,最终打成2+1。最后一次进攻中,上海队落后于对手,卢卡斯发动进攻,并果断在外线出手,三分命中,使比赛拖入加时。此时,辽宁主力后卫张庆鹏犯规已达五次,防守卢卡斯时更加谨慎,而卢卡斯也利用对方这一弱点,频频进攻得手。最终加时结束,上海队凭借卢卡斯本场的完美表现在时隔8年之久,重回半决赛。卢卡斯在季候赛中的出色表现也使上海队以及姚老板看到了夺冠的希望。(贰拾叁)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