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炜三分助上海反超比分 卢卡斯给艾米特上课

2010年03月10日2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CBA第32轮,山东黄金主场103-118负于上海玛吉斯队,他们能否打进入季后赛还要看下轮对阵八一队的结果。

上海队卢卡斯得到34分,刘炜贡献30分,阿巴斯和塞勒各得17分。山东队71分先生艾米特得到30分,斯威夫特得到25分,孙杰得到21分。

上轮山东的艾米特砍下CBA历史上最高的71分帮助 球队战胜了江苏,而今天山东的对手上海很有可能会在季后赛首轮打江苏,山东成为这两支球队的检验实力的机会,结果上海队还是技高一筹在客场轻取对手。

上海队能够战胜与上海队的外线发挥分不开,刘炜和卡斯此役三分球联手19投11中,而山东全队只投中了8个三分球。上海队本赛季成功打进前四,主要得益于他们出色的外线组合,卢卡斯本赛季场均得27.5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3%,此外还有5.4个篮板4.7次助攻。刘炜场均得21.5分三分球命中率为36.8%还有4.3个篮板4.8次助攻2次抢断,这两人是CBA中后场组合最强的球队。

上海队现在成绩稳居前四,如果打好最后三轮比赛他们仍然有希望提升自己的名次,在战胜山东后他们已经追平了广厦,只落后新疆一场,如果竞争对手大意他们不排除成为常规赛第二名的可能性,因此这场上海队打山东毫不留情,两名核心球员也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山东队上场战胜江苏,艾米特引爆球市,首节他们气势很盛,特别是孙杰3投3中,山东外线打开局面。刘炜和卢卡斯分别是上海队的主要得分手他们分别得到8分,卢卡斯投中两个三分球,刘炜一直没有在外线找到感觉,上海队首节也以27-31落后。第二节上海队虽然限制了艾米特,但是外线三分球仍然不是很好,刘炜和卢卡斯投中两个三分球,上海队整个半场完全陷于被动,与两名外线得分手发挥不佳有关。

上海队能在第三节结束前成功反超山东,刘炜发挥了极大的作用,特别是他在快攻中连续抓住机会,前面无人防守他急停跳投三分也有,本节他三分球3投3中得到13分。第四节刘炜3投1中仅得2分,又到了卢卡斯爆发,他在最后一节三分球6投4中,当他不断投中三分球时,艾米特却不断的投篮打铁,用电视评论员的话说“卢卡斯在教给艾米特去如何投三分。”(泉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