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郭士强输球可能输帅位 国家队此时更需邓华德

2010年03月31日23:10腾讯体育功夫熊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士强输球可能输帅位 国家队此时更需邓华德

辽宁出局 郭士强帅位岌岌可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随着辽宁以1-3的总比分被上海队淘汰,辽宁已经宣告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不过,对于郭士强而言,他和华德的战争还没有结束。因为,在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有传言说篮协已经在考察邓华德了。如果传言属实,那么郭士强又将会和邓华德来进行另一轮的“PK”。

据悉此传言并非空穴来风。随着姚明宣布退出世锦赛,中国男篮必须习惯已经依靠了十年的姚明。而一旦没有姚明,中国男篮在内线再难形成强力压制,改变打法战术势成必然。而纵观国内内线,无论上苏伟、王征进步缓慢,郑准太瘦弱,许钟豪身体素质有限,“姚明接班人”之称的孙喆也成长缓慢,面临队内的激烈竞争,而后面还有个号称“正常练国家队随便进”的李慕豪,连球队位置都成问题,姚明终究是难得一遇,而中国男篮很可能将在多年内没有超级内线,打法转型已是必然。而相较而言,邓华德已经在没有优势内线的上海证明了自己。他在上海打造了一套优秀的防守体系,调教防守功力也十分了得,而对于外线的应用,邓华德利用手头的可用之兵,一反常规,常规赛常常排出“三后卫”的CBA最矮后场,却收到了奇效,让盲目强调身高与身体的国内教练们见识到了速度的优势。可以说,在整合球队方面的能力上,邓华德毫无疑问有成为中国国家队主帅的能力。

当然郭士强也并非不可取。尽管天津亚锦赛的失利让郭士强背负骂名,但是郭士强毫不推脱过错也让我们看到了他的责任感。作为国家队主帅,35岁的他资历尚浅,有着进步的可能。和年轻队员在球场上会犯错一样,教练也需要成长过程。国内球员出身的他和篮协十分熟悉,沟通起来方便,不会有后顾之忧,并且他素来有着“品行好”的名声。作为前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最为欣赏的助教,他也希望年纪轻但是脑子好使,又能沟通的郭士强成为国家队主帅,带领中国篮球走向未来。很显然,即使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但是篮协也希望能够培养出自己的教练人才。

一个是外来的和尚但是业务精,一个是自己的孩子而且品行好。相信在篮协眼中,到底最终国家队主帅会是谁,也是很难取舍的。

(功夫熊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