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双枪77分上海加时胜辽宁 后姚时代首进半决赛

2010年03月31日21:45腾讯体育木棉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枪77分上海加时胜辽宁 后姚时代首进半决赛

张庆鹏难敌刘炜和卢卡斯的后场组合【点击大图查看本场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09/10赛季CBA季后赛首轮迎来唯一的一场第四番对决,上海玛吉斯主场迎战辽宁盼盼。上海队在上轮客场战胜辽宁队后以2-1的总比分拿到赛点,最终上海经过加时赛以123-117战胜辽宁晋级半决赛。

上海队此番再度晋级季后赛半决赛是后姚明时代近8年来上海队的首次半决赛之旅,而半决赛对阵形式为上海对广东、广厦对新疆。上海队能够晋级半决赛很大程度上源自姚明回归上海滩成为球队的老板。

上海队刘炜36分,卢卡斯41分8板6助攻,塞勒22分12板。辽宁队张庆鹏19分8板6助攻,奥德杰24分12板,鲍威尔26分,李晓旭22分16板。

加载中...

比赛初始,辽宁队韩德君连续通过内线进攻利用勾手和上篮取分同时张庆鹏也命中一粒三分球,辽宁在开局阶段打出一波12-2的高潮;上海只由刘炜上篮成功拿下2分。随后塞勒两罚两中而刘炜则命中三分,不过鲍威尔马上以三分还以颜色;上海7-15辽宁。此后塞勒与孟令源连连篮下进攻得手而卢卡斯与王勇也各自命中三分,但边强状态极佳连续命中三分球;首节结束上海20-28辽宁。

次节,卢卡斯连续利用罚篮与跳投取分而刘炜也靠上篮与三分摘下5分;辽宁则有鲍威尔连续上篮得手并打成2+1;上海32-37辽宁。随后刘炜连续利用三分与跳投摘分而卢卡斯也再度命中三分球,不过谷立业却接连在内外线进攻得手连续取分;上海44-51辽宁。此后鲍威尔上篮得手,不过刘炜打成2+1同时卢卡斯命中三分;半场结束上海52-53辽宁。

易边再战,阿巴斯连续篮下进攻得手而卢卡斯也连连进攻取分,辽宁则由奥德杰与鲍威尔接连篮下进攻得手;上海68-64辽宁。此后刘炜命中三分,但张庆鹏打成2+1还以颜色同时李晓旭利用强攻和补篮连取4分;上海71-72辽宁。随后李晓旭与张庆鹏利用罚篮与上篮继续摘分,上海则由卢卡斯利用罚篮与三分连取5分;第三节结束上海76-80辽宁。

末节,阿巴斯与刘炜率先进攻得手随后塞勒接连内线进攻成功;辽宁则由奥德杰打成2+1再度重新取得领先,上海84-86辽宁。随后刘炜与卢卡斯纷纷进攻得手同时塞勒也不断在篮下进攻取分,但李晓旭连续在左翼投篮命中将比分扳至94平。此后塞勒再度于篮下连续取分同时刘炜也上篮得手,辽宁则由奥德杰与鲍威尔利用扣篮与罚篮追分,上海100-98辽宁。最后时段奥德杰联手鲍威尔连取5分而卢卡斯则命中三分,两队战至103平进入加时。

加时赛,奥德杰与卢卡斯率先各自摘下2分随后边强与刘炜则纷纷命中三分,此后卢卡斯利用抛投与罚篮连续取分,辽宁则有奥德杰和边强连连进攻得手,双方战成114平。此后卢卡斯三分命中而刘炜也跳投命中,而在塞勒扣篮得手后最终锁定胜局以123-117战胜辽宁晋级半决赛。(木棉树)

上海队首发:刘炜 卢卡斯 阿巴斯 孟令源 塞勒

辽宁队首发:边强 张庆鹏 李晓旭 韩德君 鲍威尔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上海加时击败辽宁晋级四强 李春江将会让邓华德投降 CBA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