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噩耗!鲁尼重伤 曼联失头牌如何战切尔西拜仁

2010年03月31日05:17腾讯体育ton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缺席上周末联赛后,鲁尼上演王者归来好戏,在慕尼黑客场,他在开场仅仅65秒就攻破对手城池,成功打入赛季第34球,追平梅西并列欧洲射手榜榜首。不过鲁尼今天又是悲剧人物,比赛最后时刻他踢到脚踝被搀扶离场,弗格森表示他很可能因此缺席和切尔西的天王山战役。《太阳报》更是悲观的认为,鲁尼即使只是脚踝扭伤,也至少要休息两周的时间,而一旦伤情更重甚至会影响今夏的世界杯。

“取得客场进球会让你获得很大的优势,”赛前弗格森着重强调这点,不过只要有鲁尼出场,这个任务很轻易就能完成。开场仅仅65秒,纳尼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鲁尼甩开德米凯利斯的纠缠轻松弹射破门,曼联取得梦幻般的开局。这是鲁尼本赛季的第34粒进球,也是其个人在欧冠的第5球。赛季至今,鲁尼在欧冠已经出场433分钟,只需要87分钟他就能为球队贡献一次进球。

好的开始并没能换来喜剧收尾,之后曼联一直被动挨打,并在下半场比赛被对手追平。更糟糕的一幕发生在比赛最后一刻,戈麦斯从鲁尼脚下断球长驱直入,虽然维迪奇将球断下,但曼联禁区已经一片混乱,奥利奇趁机再次断球成功完成绝杀。惨遭绝杀还不是最糟糕的,鲁尼还在这次丢球中,当时戈麦斯从他身后绕过抢球,小胖的左脚先是被生猛的德国人踩到,随后又因为身体在与戈麦斯对抗中失去平衡,落地时没有踩正而扭伤了脚踝。

曼联方面目前还来不及对鲁尼伤势进行评估,弗格森表示只有等到明天才会有最终的结果出来,“他在比赛中踢到了脚踝,我们现在只能等待明天有结果出来,希望这次伤情不会太严重,不过他看来的确很难参加周六和切尔西的比赛。”事实上,从电视镜头看过鲁尼痛苦的表情后,已经没有人会再有乐观的心态,《曼城晚报》就在赛后哀叹道,这可能是整个国家的噩梦,要知道鲁尼也是英格兰世界杯最大的支柱。《太阳报》更是透露,如果鲁尼此次只是扭伤,可能只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恢复,但如果是脚踝断裂或者韧带受伤的话,休战时间就会多出很多。

本赛季以来鲁尼一直是疲劳作战,算上本场比赛,他们已经为曼联在各项赛事中出场46次。从本月初期英格兰和埃及的友谊赛开始,鲁尼的膝盖就开始出现问题,可是由于之后赛事频繁,他只能带伤上阵导致伤势恶化,《每日镜报》之前曾撰文表示,如果鲁尼在18个月内无法得到充分休息时间,最终结果很可能就是接受手术并休战6个月。膝伤的问题尚未解决,如今又添上脚踝,鲁尼如今真是祸不单行。

目前正是曼联双线出击的最关键时期,周六晚上他们会在联赛迎战切尔西,而三天之后又会和拜仁进行次回合的较量。鲁尼之于曼联的重要性路人皆知,各路专家甚至已经将红魔定性为鲁尼之队。《卫报》通过一个数据来说明鲁尼的重要性,一旦他在联赛进球,曼联的胜率是百分百,而没有他进球曼联胜率就只有30%。面对切尔西曼联必须全力避免失败,而面对拜仁又必须全力争胜,而一旦没有鲁尼的进球做保障,谁会相信红魔能够一路走到最后。

鲁尼的伤情不仅牵动着曼联的神经,更让英格兰人一阵紧张,06年德国世界杯之前,鲁尼也曾被葡萄牙后卫费雷拉铲伤右脚第四跖骨,随后他因此错过了世界杯首场和巴拉圭的比赛。现在整个英格兰所能做的就是祈祷,希望这位神射手只是让人虚惊一场,因为他身上寄托着太多的希望。(tony)

相关链接:

欧冠-拜仁最后1秒绝杀逆转曼联 鲁尼破门受伤

拜仁的悲喜两重天 从65秒丢球到最后1秒绝杀

技术统计:拜仁19射轰塌曼联 红魔唯粗野占优

点击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奥利奇绝杀拜仁主场2-1胜曼联 拜仁复仇曼联,曼联输掉整个赛季?

这就是德国,这就是我爱的德国足球 祈祷鲁尼在世界杯上康复归来 欧冠版块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