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辽宁盼盼输球未输信心 再赴客场要“狠”一点

2010年03月30日15: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主场被“破发”,辽宁盼盼男篮本次季后赛之旅已变得愈发严峻起来。要知道,在CBA15年的历史上,采用1-2-2的系列赛中,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少一个主场优势、且1∶2落后的情况下创造翻盘历史。

  体坛网讯 据辽宁晚日报报道 主场被“破发”,辽宁盼盼男篮本次季后赛之旅已变得愈发严峻起来。要知道,在CBA15年的历史上,采用1-2-2的系列赛中,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少一个主场优势、且1∶2落后的情况下创造翻盘历史。盼盼队在客场能做到吗?今天早上,盼盼队将乘坐早班飞机出征上海滩。令人振奋的是,在一场意外的溃败之后,盼盼队并没有输掉信心!

  “上场比赛,我们确实发挥失常! ”主帅郭士强没有回避他的球队出了大问题。

  回首上一战,郭士强直言:困难准备不足,执行能力不够,心态不稳。 “赛前我们布置了很多战术,但主要是大家没有限制住对手,反被对手限制住了。大家还是太紧、太急,不够冷静! ”

  其实,上海队上一场比赛的战术调整并没有多高明、多神秘,无非就是全场紧逼与重点限制盼盼队核心张庆鹏的发挥,只是他们实实在在的收到了奇效,“还是自身发挥失常。对于对手的变化,我们自己战术执行做得非常糟糕! ”郭士强分析说。

  敌变,我变。明晚挑战上海队,盼盼队急需拿出完备的、有针对性的战术调整方案。怎么办,郭士强不愿多谈,“今天训练主要以调整为主,明天上午乘机去上海,下午我们将进行具体的战术演练。肯定要有相应调整,但关键还是贯彻执行。 ”

  明晚比赛,将是盼盼队同上海队在季后赛中的第4次交锋,也是本赛季中的第6次碰撞,“没有太多秘密可言了,对我们、对上海队而言,要做的都是拼防守、打出自己攻击特点。”郭士强介绍说,“举个例子,下一场比赛,上海队还将极力限制张庆鹏,上一场我们做得不好,这一场我们一定要解决好! ”

  “出线不出线,现在抛开外。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31日的比赛,上一战打得太磕碜了,怎么的也要挽回一点颜面,就是输也不能这样输啊!”盼盼将士纷纷向记者介绍说,“信心?信心不是问题!我们当然有能力在客场击败上海队。 ”

  主场溃败之后,盼盼队并没有输掉信心,这也将是他们客场反击的力量源泉。当然,若想在客场击败上海队,盼盼队还需拿出全部的智慧与力量,在阵容、打法及临场应变上做文章!

  下一场如何迎战?助理教练岳鹏飞提到了一个“狠”字,“比赛打到了这个份儿上,一定要‘狠’,上海队昨天开局就够‘狠’,并且‘狠’了48分钟!”岳鹏飞向记者指出,“‘狠’,不是冲突、不是打架、不是斗气,而是要更冷静、更坚决,要用‘狠’来带动技战术的贯彻与发挥! ”

  展望下一战,主将张庆鹏不愿多谈,“比赛肯定会很困难,估计上海队还会极力限制我的发挥。当然,无论怎样,我们首先还是要在心态上做好充分的准备。上一战打得不好,我要负一定责任。下一战,我会回来的! ”

  持续作战已经令张庆鹏感到十分疲劳,同时他的手臂在上场比赛中又受了轻伤。 “确实很累,但这不是大问题,所有人都很累。至于手臂的伤,希望不要影响到比赛。拼了! ”张庆鹏发狠道。(朱才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