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关键战辽宁雪藏主力 记者:盼盼最怕遇上海

2010年03月05日22: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已经稳获季后赛名额辽宁盼盼男篮今晚客场面对几乎没有季后赛希望的东莞队突然失去状态,全场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最终以88比100负于对手。赛后,面对辽宁队莫名其妙的失利,为何在关键时刻仍派替补球员上场和是否故意输球挑选季后赛对手等诸多问题,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并没有正面回答,选择了回避。

今晚的比赛开始之后,辽宁盼盼队的表现便如同梦游,进攻状态全无,首节只得到了15分。第二节比赛,球队仍然没有起色,命中率低下好似传染病一般感染了全队。上半场,盼盼队一度落后20余分,二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3%,拿手的三分球上半场只有7投1中。

上半场的糟糕状态让辽宁盼盼队主帅郭士强脸色阴沉,中场休息时他要求球队下半场必须加强防守。下半场,盼盼队的表现果然大有起色,特别是防守,让东莞队一度在6分钟之内一分未得,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

最后一节,盼盼队又突然乱作一团,始终落后东莞队5-10分。但令人费解的是,如此关键的第四节比赛,辽宁队的国手李晓旭和主力后卫杨鸣竟然还坐在板凳上。即使到了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李晓旭、杨鸣两名队员没有上场,而且郭士强只安排了奥德杰一名外援上场,并没有使用双外援,这颇为让人不解。最终盼盼队吃到了一场让人看不懂的败仗。

比赛之后,就有不少记者议论,辽宁队这场球输得蹊跷。如果从目前的排名来看,盼盼队一旦赢球,很有可能超过江苏,在积分榜上处于第五的位置。一点这样,辽宁队很可能就会在季后赛首轮碰到排名第四的上海队。上海队本赛季风头正劲,有着超强的人气,常规赛更是双杀辽宁队,打法与辽宁队有些相克。即使辽宁队能够淘汰上海队,进入半决赛,那么也肯定将遇到巨无霸广东队,所以常规赛第五的排名对辽宁队来说并不理想,最好是稳定在目前的第六位,让自己在季后赛选择一个不错的对手。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谈到输球的原因时说:“上半场我们打得不好,队员的士气和劲头没有打出来,上半场我们的进攻二分球命中率只有33%,三分球只投中了一个。进攻不好,气势一下子没有了。”

当被问到为什么在下半场没有派上杨鸣和李晓旭两名绝对主力时,郭士强解释:“杨鸣没有上场主要是战术的考虑,李晓旭则是状态不好。当然我也不想找客观原因,广东的天气潮湿,我们的队员来这里有些不适应。但强调客观没用,我还是要从主观上找问题。”

有记者问,辽宁队是不是觉得目前的第六排名比较理想,不希望升到第五去碰上海队。对此,郭士强并没有正面回答:“季后赛对每个球队都很关键,我们一定要认真准备。我接队比较晚,需要一段时间和过程来熟悉球队的打法。虽然我原来带过这个队伍,毕竟9个月没带过他。”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