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盼盼输掉主场赴沪展开生死战 张庆鹏流泪庆生

2010年03月29日10:43时代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历了上一场的主场大胜,球迷们都对昨晚辽宁盼盼与上海玛吉斯的比赛没有了任何疑问。然而盼盼虽然坐镇主场,但全队的手感都颇为不顺,全场不到30%的命中率让盼盼队以73比89败下阵来,不得不前往上海死拼剩下的两场比赛。

昨晚的比赛中,辽宁盼盼队的手感似乎在一个短短的周末都“过没”了,无论是外线一向有如神助的张庆鹏还是靠三分球吃饭的老将边强都找不到投篮感觉。内线的奥德杰和李晓旭也由于过于急躁丢掉了许多篮下得分的好机会。第一节比赛只拿到10分的盼盼队简直不是我们熟悉的那支在主场无坚不摧的生猛之师。而第二节比赛所取得的13分可以说要比第一节“有所进步”,可是也并没有限制住上海队的得分。主场半场落后对手18分的情况在辽宁队主场比赛的历史中确实很少见。也许是球员们太想拿下本阶段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而求胜心切。

辽宁队输掉了本场比赛也代表着上海队拿到了本次系列赛的赛点,其余两场比赛辽宁必须在上海滩上演绝地大反击取得全胜才能全身而退,而球队取胜的关键还是核心球员张庆鹏。

张庆鹏昨晚的发挥实在是令盼盼球迷大失所望,全场投出8次三分球无一命中只拿到10分,其中6分还是靠罚球获得的。而他本人在赛后也对自己的糟糕表现懊恼不已,甚至一度哽咽。因为昨天是他29岁的生日,他多么希望自己能够在生日的当天取得这场关键场次的比赛胜利,可偏偏事与愿违,他不但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而且还在家乡父老面前输掉了比赛。也许这是张庆鹏本人生平最为郁闷的生日,但也希望他尽快找回状态赢得比赛最终的胜利。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