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庆鹏演砸生日宴流英雄泪 刘炜赢比赛也郁闷

2010年03月28日22:42腾讯体育记者路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庆鹏演砸生日宴流英雄泪 刘炜赢比赛也郁闷

张庆鹏生日宴流英雄泪【组图:辽宁球迷借画流泪 张庆鹏受伤心更伤

组图:全场失准辽宁落败 上海大胜客场夺赛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8日晚19点30分,CBA季后赛展开第一轮第三场比赛的厮杀。辽沪之战堪称本轮最为精彩的比赛,前两场比赛双方战成1比1平。本场比赛辽宁队继续主场作战,如果能够取胜辽宁队很有可能杀入四强,但上海队也不甘就此罢休。但是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辽宁队准星迷失,半场仅得到23分,最终以73比89不敌上海队。

上一场辽宁队取得大胜,张庆鹏也赢得与刘炜对决的胜利,这让辽宁球迷大呼过瘾。而本场比赛恰逢张庆鹏的生日,比赛开始前就有很多球迷为张庆鹏唱生日歌,并高举生日快乐的海报。赛前热身张庆鹏连中十几记远投让球迷对胜利充满了无限的期待。然而比赛开始后现场球迷似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在被上海队打了14比0后,单节10比23落后让球迷失去了耐心。

在前两场季后赛拥有55%的三分球命中率,然而在本场生日宴的比赛中,张庆鹏手感冰凉,也许是急于帮助球队追回分差,张庆鹏上半场比赛五次外线出手全部偏出,只通过罚球得到可怜的3分。而与他对位的刘炜半场得到8分,但是吃到3次犯规。下半场比赛张庆鹏依旧无法找到手感,三次外线出手无一命中,尽管他两次利用突破打三分成功,但是面对巨大的分差,张庆鹏已经不能再像“疯人”一样帮助辽宁队挽回败局。也许是老天故意捉弄这位生日寿星,热身时的弹无虚发到比赛中全部是刷筐而出,每一次三分出手不中,球迷都会发出叹息声,毕竟他们已经习惯了张庆鹏那精准的远投。

相比张庆鹏演砸生日宴,赢得比赛和数据的刘炜心情并没有好到哪去。在全场处在犯规的困惑以及被球迷特殊的谩骂声中,也让这位国字号控卫赛后忍无可忍,公开在新闻发布会上指责球迷。这个系列赛的波澜不惊,注定又将成为CBA历史上津津乐道的话题。

全场比赛,刘炜得到13分5板6助攻,张庆鹏10分5板1助攻,在上一场全面落败之后刘炜完成了自我救赎。而在自己的三分宴上,张庆鹏演砸了自己,赛后面对众多媒体记者的采访,他也流下了英雄泪。“首先还是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感谢今天所有到场的球迷,这场球输了并不证明我们没有机会,也许是太放松的原因吧,全队进攻手感非常差, 我也应该好好检讨自己,回到上海我希望辽宁队能够打出真正的气势创造奇迹。”(记者路上)

论坛推荐:

上海和辽宁的比赛才是季后赛 辽宁和上海第三战后的闲言碎语 CBA版块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