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庆鹏成“杯具”寿星 球队输球彪哥拦全责

2010年03月29日00:10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庆鹏演砸生日宴流英雄泪 刘炜赢比赛也郁闷

张庆鹏成悲剧寿星【组图:辽宁球迷借画流泪 张庆鹏受伤心更伤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记者王怡薇)过生日却遭遇球队惨败,张庆鹏成为“杯具”寿星。北京时间3月28日晚,CBA季后赛第三轮比赛在沈阳开打,辽宁队主场73:89不敌上海,距离季后赛出局只差一步。赛后,全场比赛仅得到10分的张庆鹏揽下球队输球的责任。

今天是张庆鹏的生日,中午吃饭的时候,球队特意在餐厅为他准备了蛋糕,然而低调的他却丝毫看不出过生日的喜悦,晚上的恶仗和胳膊上的老伤复发让他笑不出来。“等赢了球再好好儿给鹏哥庆祝”李晓旭笑着说到。赛前热身,辽宁队上下显得尤为放松,张庆鹏和杨鸣甚至玩儿起了扣篮。上一场14分大胜对手,队员们都已经开始盘算上客场怎么能赢下上海。

然而比赛开始后,上海队的全场紧逼让辽宁队一时乱了阵脚,首节比赛进行了6分钟,辽宁队仍旧一分未得。本节比赛,张庆鹏仅仅依靠罚球得到一分。面对刘炜几乎“黏在”身上的防守,同为国家队 俩人多次贴面相视,场上的气氛变得剑拔弩张。

“今天对方赛前准备的比较充分,主要是针对我的包夹非常成功”对于上海队一开场就使用全场紧逼,张庆鹏显得很无奈。季后赛前两轮,张庆鹏场均22分,6次助攻,在上海主场时更是投出7记三分,令上海队主帅华德不敢小觑。本场比赛张庆鹏只要拿球,就会面对刘炜的紧盯,而阿巴斯泰勒更是轮换参与协防全场比赛,张庆鹏也仅有10分入账。除了常规赛两场对阵弱旅北京队上场时间被压缩,本场比赛的10分创下张庆鹏本赛季得分新低,CBA三分王全场三分球8投0中更是让今天过生日的“张三疯”十分郁闷。

“上一场球打完之后感觉很累,今天比赛比赛确实打得不好。比赛输了,不想找任何原因,作为队长我要负一定责任,后面的比赛会越打越困难,希望能带着小队员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之前调整好状态。”球队输球,张庆鹏将责任揽下。成功防守住张庆鹏,上海队似乎掐住了辽宁队的命门。

输掉主场比赛,辽宁队命悬一线,张庆鹏似乎也没有了过生日的心情,然而面对主场球迷“生日快乐”的标语,张庆鹏仍动情的说到:“主场球迷这么热情,很感谢沈阳的父老乡亲,感谢他们的支持,包括全明星的票选时那么支持我。从常规赛一路走来,再苦再累,想到球迷的支持都能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