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ESPN宣判火箭死刑 湖人夺冠概率竟不如爵士?

2010年03月29日01:38腾讯体育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ESPN》的数据专家霍林格按惯例更新了最新一期联盟各队晋级季后赛的概率。对于刚输给湖人,遭遇一波四连败的火箭而言,他们很遗憾的已经与季后赛提前作别了。霍林格认为,火箭晋级季后赛的概率为0,不存在任何希望。即使如今的火箭,理论上仍没有完全“死透”。

事实上即使对于如今38胜34负,排名西部第九的灰熊来说,他们杀入季后赛的希望也很渺茫了,球队仅有0.2%的概率后来居上。换言之西部八强的名单已经确定,因此唯一争夺的焦点便在于具体排名。尤其是对于马刺开拓者雷霆三支绞杀在一块儿的球队来说,如何避免沦为小八并在首轮就与卫冕冠军湖人相遇,将是收官阶段的主要课题。

霍林格认为,在剩余10场比赛的情况下,火箭最有可能取得的战绩为40胜42负,也就是最后10场比赛4胜6负。当然也有一种极端的可能,火箭在最后的比赛中摆烂到底,以一波彻彻底底的连败告别本赛季。而这一迹象也可以从最近球队的排兵布阵上获悉,阿德尔曼近来更多的是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与湖人一战,甚至连先前始终得不到机会的菜鸟泰勒,都一跃成为了球队先发。

同时这也是在《NBA官网》提前宣判火箭出局后,另一家权威媒体对休城下达死刑通知书。这样的结局略微有些遗憾,但也确在意料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最近的低迷表现,卫冕冠军湖人正被霍林格严重“鄙视”,紫金军团成功卫冕的概率被下调到7.5%,甚至还不如爵士的12.8%!不知这是否与湖人仅赢了阵容残缺的火箭8分,之前惨败雷霆有关。

东部方面则是双雄争霸,两支50胜的球队骑士魔术都被霍林格看好,杀入总决赛的概率分别达到39.3%和36%,换言之霍林格严重看好骑士与魔术再次聚首东部决赛。此外两支球队的夺冠概率分别达到23.4%和22.9%,远远高于西部诸雄。简单的讲在霍林格眼里,若魔术或骑士中的任意一支球队能突围而出,那么09-10赛季的总冠军,将是东部双雄之一的囊中之物。

杨威利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