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兴奋客场抢胜利 刘炜赛后“警告”球迷

2010年03月28日22:26腾讯体育记者路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8日晚19点30分,CBA季后赛展开第一轮第三场比赛的厮杀。辽沪之战堪称本轮最为精彩的比赛,前两场比赛双方战成1比1平。本场比赛辽宁队继续主场作战,如果能够取胜辽宁队很有可能杀入四强,但上海队也不甘就此罢休。但是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辽宁队准星迷失,半场仅得到23分,最终以73比89不敌上海队。

整场比赛,上海队都一直处于大比分领先的局面,而主教练华德无疑处在兴奋状态,相比上一场落后他的焦急神情,上半场结束之后,邓华德的表情就已经证明上海队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更是坦言从沈阳抢走一场胜利。此役取胜之后,上海队在总比分上以2比1领先,而且随后的两场比赛都将在上海进行,提前拿到赛点的上海队似乎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四强的大门。

对于这场比赛,邓华德说:“我早就说过这个系列赛一定会打得非常艰苦,辽宁队是一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他们队伍里有很棒的球员,而且还有着一位非常杰出的主教练,但是我非常高兴,我们在沈阳抢走了一场胜利,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我们进入四强是非常重要的。”尽管辽宁队的防守做得足够好,让上海队只拿到89分,但是上海队更胜一筹,让辽宁队只得到可怜的73分,对于防守中的胜利,邓华德说::“上一场比赛我们失利后总结了很多东西,这场比赛从一开始我们就对辽宁队采取扩大防守,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一变化很管用。”

尽管赢得比赛,但是上海队有一个人无疑是最郁闷的,那就是队长刘炜。在这场火药味浓厚的比赛中,刘炜全场比赛都受到现场球迷的特殊“照顾”,而刘炜遭到辽宁球迷的怨恨还要追溯到2003赛季,当时辽宁队主场在辽阳,在一场比赛中刘炜用“黑脚”伸向了年轻的张庆鹏,这让辽宁球迷嫉恨不已。本场第二节刚刚开始,他就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而且还在与张庆鹏的对位中喋喋不休,两人的每一次进攻与防守都形影不离的纠缠在一起,但刘炜不停的与裁判喋喋不休也让现场观众开始反感,甚至有球迷用谩骂声来对待他。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刘炜用带有挑衅的语气说:“这场球辽宁队打得很好,一直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是我也想说的是,精彩的比赛是队员奉献给球迷的,希望球迷文明观赛,这场比赛有很多球迷一直骂我,中场休息时甚至有人用打火机飞向我,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当然这可能就是篮球吧。”

本场比赛双方从球场已经演变为战场,全场一共48次犯规之多实属罕见,赛后仍旧有很多球迷对上海队不依不饶。开完新闻发布会后,上海队的大巴车在两辆警车的护送下回到酒店。(记者路上)

[责任编辑:tingtingx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