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冬奥之星——女子冰壶周妍

2010年02月23日0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冬奥之星——女子冰壶周妍

姓名:周妍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82年

身高:165cm

体重:55KG

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

今年28岁的周妍是个快人快语的女孩,身高不高,只有1.62米,与王冰玉一样,鼻梁上也架着一副眼镜。1982年,周妍出生于哈尔滨市原太平区一个普通工人家庭,从太平区桦树小学毕业后进入158中就读。虽然父母都不是搞体育的,但因周妍从小身体不好,9岁时就被父母送去练习速滑,结果歪打正着,小周妍的体育潜质被挖掘出来,中学毕业后考入哈体育专科学校从事短道速滑项目。她和柳荫、岳清爽同期改行进入冰壶队。“我当时就是喜欢,小刷子前后飞舞,在晶莹的都想吃的冰面上来回穿梭,感觉很享受,并没想到自己会坚持下来取得今天的成绩。”

周妍说自己是个性格外向风趣幽默的人,“我总能在训练枯燥时,让队友们发出笑声。”

如今,周妍已有了男朋友,但并不是体育圈内人,两人也有在冬奥会后结婚的打算。

(腾讯体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