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五大经典战:31分创新高 PK姚明不落下风

2010年03月27日1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赛季只剩下11场比赛的情况下,在球队急需胜利的关键时刻,阿联在今天篮网活塞的比赛中强势爆发,他轰下生涯新高的31分和5个篮板,他如此出色的表现也帮助球队最终118-110击败对手,在获得赛季首个两连胜的同时,让球队的胜场数上升到了9场,现在他们只需要再赢一场,便可以避免9胜73负的历史赛季最差纪录。

本场比赛,阿联的手感奇佳,他的中远距离跳投让活塞的防守毫无办法,全场比赛16次出手命中了12球,两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而阿联在场上时+10的效率也是全队最高。考虑到阿联创纪录的31分,考虑在到这场比赛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可以说这是阿联职业生涯最经典最绚烂的一场球。

而阿联的职业生涯中,还有不少的杰作上演,现在我们来回顾下阿联职业生涯的五大经典战役。

1、阿联创纪录31分

排名榜首的当然是今天的这场球,阿联的31分创纪录高分,不仅抒写了个人的新里程碑,同时也帮助篮网获得赛季首个两连胜,和赛季第9场胜利,球队非常有希望避免历史最差的9胜73负的尴尬纪录。

2、2007年12月22日,雄鹿VS山猫 阿联29分10篮板3助攻3抢断

这一天,应该是阿联在联盟一战成名的一天,当时还效力于雄鹿队的阿联,在与山猫的比赛中前12投全中,全场17投14中,砍下了29分10个篮板3助攻3抢断,在刷新自己得分纪录的同时,也创造了生涯首个两双。他的上场时间、得分、抢断、出手次数、命中次数、以及连续命中次数都达到了新高,他用一场比赛刷新了自己进入NBA后的7个个人纪录。

3、2008年11月11日 篮网VS热火 阿联24分10篮板4助攻创刘纪录

在08年“光棍节”这一天,阿联为当时许多像我一样看球的“光棍球迷”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全场11中7,尤其是三分球6投5中,砍下了24分10篮板和4次的助攻,阿联在这场比赛中的三分球6投5中分别刷新了职业生涯单场三分出手、命中纪录,4次的助攻也刷新职业生涯单场助攻新高,而单场24分,36分58秒的出场时间均创造了赛季新高,此外他还在那个赛季首次拿下两双。

4、2010年2月28日,篮网VS奇才 阿联砍下20分19篮板(12个前场篮板)

在今年2月28日,新泽西篮网与华盛顿奇才队的比赛中,阿联上演了进入联盟后最为华丽的篮板盛宴,在这场比赛中阿联共抢下了19个篮板球,更为惊人的是其中有12个是前场篮板,这场比赛阿联共得到20分19篮板,在篮板球和前场篮板球两项上都创造了生涯纪录,但美中不足的是,这场比赛篮网最终输球。

5、2007年11月9日 雄鹿VS火箭 阿联19分不逊姚明

这场比赛是易建联与姚明的第一次NBA对决,中国德比当时吸引了国内数亿的球迷关注,而在比赛中易建联的表现令人惊讶,他砍下了19分9篮板,在与姚明的对决中丝毫不落下风,而小巨人在那场比赛中得到了28分10篮板,火箭也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