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防守端找到快感 兰德里易主不忘姚明教导

2010年03月26日10: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前,易建联又是第一个走上球场热身。一顿跳投勾手猛练,然后站到罚球线上,连续5次罚球,鬼使神差般全部偏出。

负责阿联热身的助理教练约翰·洛尔,叹一口气,和阿联一起摇了摇头。然后阿联走到底线附近,这次拿着球就来了一个顺图突破,然后反手将球狠狠扣进篮筐。随后的急停跳投,5次都是空心入网。

赛季第二次,易建联没有了第一次复出时的惊艳表现,第一场9分,第二场只有4分,和首次复出后场均22.5分的表现相比,可有点差距。“那次复出(打好几场)之后,对手都对我特别注意,进攻上不再那么容易了,当然这次自己的准备也不够充分吧,进攻方式上需要更灵活一点。”易建联说。

阿联和洛尔击了一下掌,准备往更衣室返时,露着一口大白牙的兰德里出现了。一屁股往中场的地板上一坐,前压压后躺躺。上一次他来IZOD中心时也是这套拉伸动作,只不过当时他身上穿的是鲜红色的火箭14号球衣,如今紫色的24号国王队球衣在身,他脸上依然挂着笑。

“噢?你说的上次是?哦哦哦,我在萨克拉门托整一个月了,我在那儿的生活很好,新的队友,新的交际圈,大家在一起都很好,当然,我挺想念休斯敦那帮人的,我常常和他们联系,你问有谁?姚是我最常联系的,哈哈。”兰德里边说边笑,多西从旁边走过来,带着一种不知什么感觉的语气说:“那当然了,这鞋多舒服啊!”

赛前篮网的更衣室黑板上写着和国王黑板上一样的一条:易VS兰德里,只不过篮网这边多了一句红色的字:易一定要注意低位对兰德里的防守。

“对他要特别注意,每次的抢位都要做得很好,他是一个个子不高,但是爆发力、冲击力都很强的球员,所以抢位时都要注意,”易建联赛前说,末了不忘补上一句,“还有他每次接球进攻都很坚决,我还是要从防守做起。”

到了兰德里那边,他又送上了对阿联的褒奖,“他身高臂长,投篮很出色,上一次他在我们头上扣了几个很漂亮的球,3个还是4个?”

比赛开始前,央视的老田拉住易建联说,“你得注意兰德里啊,那小子狡猾得很,千万可别乱犯规啊!”结果真让老田给说中了。

节比赛打了6分钟,阿联就两次犯规被亨弗里斯换下。第一次是自己争抢前场篮板球的犯规,第二次可是被兰德里二次进攻造的。而兰德里的5分都是在阿联身上得到的,阿联一次出手都没有。第二节还剩3分多钟时,易建联在高位给李送出一次妙传,助攻队友上篮得分,其余的精力都用在防守上,在他的防守下,兰德里再没有中投命中。上半场阿联只有1次出手2次犯规,兰德里8投2中得到7分。

“上半场几个犯规,主要是失去了位置,然后裁判就吹了,也没办法。”易建联说。第三节开始2分钟后,成为易建联的表演时刻,面对兰德里的防守,两次虚晃之后的跳投,应声入网,这也应了兰德里说阿联的特点。助攻哈里斯之后,阿联进攻中扛着兰德里,有身体接触的同时轻轻一绕,反手将球放进篮筐,场边的范德维奇使劲鼓掌,这个球带着范帅年轻时候的影子。

2分钟内,5分2次助攻2个篮板,易建联打出了最强势的表现,但短暂的表现之后,阿联先是对加西亚犯规,后是进攻中被盖,在领到第四次犯规后,被换下场。这一节,兰德里在被阿联打2+1后就被换下场。随后的第四节,阿联受限于犯规球场上畏手畏脚,兰德里只得到2分。

“出手还是要视场上情况,几个机会出来了,就要去把握。今天我的主要注意力是在防兰德里这个点上,我对他的防守还是做得比较成功的。”易建联满意自己的表现,但他也坦言这一场胜利后自己没有多大的喜悦,“谈不上什么喜悦吧,我们现在这个情况,就需要争取任何机会来赢球,能够拿下这第八场胜利,对我们后面还是会提高很多信心。”

“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一支比我们优秀的球队,我们给了他们信心……”输了球的兰德里很郁闷,上次他来的时候,红色的火箭能带走一场胜利,但这次,紫色的国王,却是如此结局。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