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体育明星气质怎样炼成 阿联王冰玉成反面教材

2010年03月25日16:48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昨天透露,以前确实有过退役的想法,可实际上她才刚刚起步。为什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却显得疲惫不堪,甚至想退役。除了各种客观原因之外,其本身所具备的综合素质(包括霸气、抗压能力、实力)也是关键所在。纵观整个体育界,具有明星气质的比比皆是,而不具备明星气质的也不少。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抗压能力

“霸气”这样的字眼听起来像是虚无缥缈的东西,但实际上在各阶层的运动队里,教练员时常用这两个字来教育队员。

江苏男篮二队主教练杨忠长年潜心培养年轻队员,在他看来没有霸气的队员是不可能成为好球员的。“我们挑选队员,必须要看他在场上有没有定力,这就是霸气。比如说关键时候的罚球,最后一次进攻,没有霸气是绝对不行的。”杨忠说。在杨忠看来,霸气这种东西很大程度上是运动员天生具备的。

对于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来说,霸气是强烈的自信心的表现,同时也可以排除很多场下的干扰。

拥有了霸气,会让运动员避免更多来自于方方面面压力的困扰,从而让自己轻松而从容地踏上赛场,并在赛场上把自己最优异的成绩表现出来。无论面对多么强劲的对手,都有坚定必胜的信念,要永远相信自己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

不管是霸气还是抗压能力,作为一名竞技运动员,实力还是最有说服力的,毕竟体育赛场上终归是要用成绩来说话的。

王冰玉

霸气:★

抗压能力:★

实力:★★★★★

王冰玉心理素质很差,曾因压力太大而流露过退役想法,她说:“我早就有过退役的想法,有一段时间真的有点儿厌倦了,每天从早到晚都是冰壶,那个时候我确实想换换环境,我想上学。”

吴敏霞

霸气:★

抗压能力:★★★

实力:★★★★★

吴敏霞日前亮相青岛,众多记者想采访她,而她一边拉紧自己的帽子,一边躲在一名熟人的身后,“快,你快挡着我。”这一表现让在场媒体十分不解,“这个样子怎么当一姐啊”。

易建联

霸气:★★

抗压能力:★★★

实力:★★★★

在抵达NBA初期,由于易建联个性沉闷,沉默寡言,疏于表达,不通世故,很难与球队融合在一起。包括雄鹿篮网在内的不少球员都孤立他,直到篮网换了主帅范德维奇之后,他才渐渐获得主力位置。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