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缘何世界最贵 单纯形象力压C罗成广告王

2010年03月25日15:17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梅西不但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也是收入最高的球员。仿佛梅西近期收到的外界的赞美还不够似的,周二,《法国足球》也锦上添花,公布了“足球福布斯”排行榜,梅西以创纪录的3300万欧元力压贝克汉姆和C罗,成为球员新首富——年仅22岁零9个月的阿根廷人是史上第二年轻的吸金王,仅次于1999年的外星人罗纳尔多(22岁零8个月)。在世界范围内,梅西也排名运动员富豪榜第4位,在他前面的只有伍兹(高尔夫)、米克尔森(高尔夫)和勒布朗·詹姆斯NBA)。

  据《法国足球》统计,在过去的一年中,梅西收入高达3300万欧元,其中巴萨方面给他开出了1000万的年薪和400万的奖金,而各项广告合同收入则高达 1900万欧元。近年来,梅西的收入与足坛富豪榜排名是芝麻开花节节高。2006年,梅西年收入仅为750万欧元,甚至未进入排行榜前20。2008 年,20岁的梅西横空出世以2300万年收入登上第3名的位置;2009年,阿根廷新球王年收入为2860万,他在榜单上也晋升一位。2010年梅西帮助巴塞罗那完成六冠王后,收入再次提升,达到3300万欧元,刷新了贝克汉姆2009年创造的3240万欧元球员年收入纪录。

  目前重伤休战的贝克汉姆在蝉联两届财富榜榜首后让出宝座,贝克汉姆的工资只有410万,是本次榜单前20名的球员里最低的一个,但是他的广告收入高达 2500万,这也让他以3040万欧元排名第2。排名第3的C罗也从2009年的1860万提高到了3000万,这也是排行榜首次出现前3名的球员全部超过3000万。排名第4的卡卡收入1880万,第5的亨利收入1800万。

  教练收入榜上穆里尼奥绝对是主帅中的挣钱机器,1300万的收入让国米现任主帅第5次名列榜首,他只在2004年和2009年被弗格森和斯科拉里抢去风头。

  形象定位:单纯 魔幻 速度 团结

  才华与性格有时是很奇怪的组合,马拉多纳的才华与他乖戾的脾气形影不离,梅西的才华则是与令人欣慰的率真与随和相辅相成。梅西是“居家版”的马拉多纳,他从不因为自己的才华而失去与队友的和谐,球场上,他更不会因队友效率不高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而是继续“按自己的样子踢”。拥有马拉多纳的才华,又没有马拉多纳那种令赞助商畏而远之的不佳形象,梅西注定要成为赞助商的宠儿。

  梅西的个性中没有任何的张扬,哪怕是夺得欧洲金球奖后,他也把功劳归于球队和队友。这个低调的阿根廷人没有一点的场外新闻,比赛一结束,这个阿根廷人似乎就消失在球迷的视野中了。不过,梅西之所以表现得如此低调,除了与他的个性有关外,也与他的父亲为他制定的商业路线有关。梅西的老爸参与开办了一个管理梅西形象的公司,而专业人士给梅西制定的形象就是“单纯、魔幻、速度、团结”,正是在这样的路线的指导下,梅西尽管外形不如C罗——最近墨西哥一家报纸的民意调查显示,球迷认为梅西是2010年世界杯的最丑球员之一,而C罗是最帅的球员,但根据《法国足球》杂志的数据,阿根廷人的广告收入超过了C罗。

  一个是很谦逊的邻家男孩形象,另一个是很酷的桀骜不驯潮男形象,梅西与C罗走的线路完全不同。梅西的父亲豪尔赫时时刻刻关注和指导自己儿子的一举一动,而梅西走“纯情路线”也相当成功,眼下他已经成为了真正的广告明星。

  严格把关:绝缘名表豪车广告

  前巴萨俱乐部市场部经理艾斯特维·卡尔萨达离开巴萨后,与梅西的父亲一起创办了一家公司,名称是“莱奥·梅西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就是管理梅西的肖像权。

  这家公司与梅西家族进行战略合作,他们充分研究过梅西所能传达的价值,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员表示:“ 我们非常清楚梅西的形象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而公司也对梅西的行为作出了非常具体的规定,他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都是明文规定的。”公司给梅西打造的形象是与C罗完全不同的,专家们给梅西的形象制定了四个关键词:单纯、魔幻、速度、团结。而所有想找梅西做广告的企业,都必须体现类似的价值。正因为如此,梅西从不做豪华汽车、名表的广告。公司管理者表示,梅西的身上体现不出雍容华贵之类的气质。

  艾斯特维·卡尔萨达对所有想找梅西做广告的企业都表示,广告必须体现出梅西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他的团结精神。据悉,艾斯特维·卡尔萨达还规定,梅西广告收入中的一部分,必须要捐献给慈善事业。

  公司严格控制着梅西拍摄广告的类型,甚至对广告内容都加以约束。比如,艾斯特维·卡尔萨达坚决不让梅西再拍摄扮成老年人之类的广告。另外,代言合约还必须尊重竞技规划,梅西必须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足球本身,拍摄广告的时间绝对不能和球队的训练比赛时间相冲突,如果第二天有比赛,那梅西头一天绝不能连续坐上十个小时的飞机。

  公司严格地限制着梅西代言的品牌,他代言的公司不多,但都是精心挑选的。梅西的哥哥罗德里格也在公司发挥重要的作用,他主要负责与赞助商的联系。正是在公司的打造下,梅西的形象总是给人低调与健康的感觉,而梅西本人,也显得十分成熟,哪怕是马德里和阿根廷的媒体对他的抨击达到无以复加程度的时候,他也没有站出来进行过反击。至于场外的绯闻,更是完全与他绝缘。

  对位竞争 势不两立

  一位广告公司的负责人表示:“C罗更具媒介吸引力,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有一些广告商也在继续等待,因为他们还想再看看C罗和皇马这个赛季能不能取得成功,而梅西已经完全证明了自己。我相信,梅西在广告收入方面,将继续保持对C罗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是耐克阵营的,皇马是阿迪达斯赞助的,但他们队内的头号球星,情况却恰恰相反,梅西是阿迪达斯阵营的,而C罗却是耐克的代言人。这真有点阴差阳错的感觉。他们的较量并不局限于体育用品行列,比如,梅西代言的是百事可乐,而C罗代言的是可口可乐。

  C罗和梅西,一个在皇马,一个在巴萨,在球场上是对手,在商业场上也是对手,尽管巴萨和梅西这一年大获成功,但C罗已经发誓,今年不但要带领皇马夺得西甲冠军,还要抢回欧洲金球奖。两大巨星之间的较量,除了能激发他们的潜力外,也能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被关注程度,从这点来说,他们是双赢的。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