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澳洲站前小汉重谈伪证门:它是我成长垫脚石

2010年03月25日03: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本周末F1将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重燃战火,这对于迈凯轮车队的英国天才汉密尔顿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站比赛,因为去年他在这里陷入“伪证门”事件,甚至差一点因此提前退役。转眼一年过去,汉密尔顿今日在回忆这件事情时也是感慨万千,不过他并没有因此感到沮丧,反而认为这是帮助他进一步成长的垫脚石。

在上个赛季揭幕站澳洲站的比赛中,汉密尔顿和丰田车队的特鲁利在安全车出动的情况下发生超车行为,赛后根据汉密尔顿的证词,赛会决定对特鲁利进行处罚,使得意大利人失去了积分。但是随后迈凯轮车队与车手的无线电通话证明了当时汉密尔顿提供了不真实的供词,因此汉密尔顿被取消比赛成绩,特鲁利重返第三位。事后,汉密尔顿因为被指说谎而受尽压力,小汉不得不召开记者会道歉,甚至有消息称他差一点因此退役。

这件事情堪称汉密尔顿职业生涯至今最大的污点,本周英国天才将重新返回这里参赛,而他在谈到这件事情是也是颇多感慨:“我在墨尔本一直由很多美好的经历,因此我也不会将去年发生的一切看成太糟糕的事情,这就好像我生命中的一块垫脚石,我从这件事情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汉密尔顿接着表示道:“每一次我来到这里都会经历一些不错的事情,当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2007赛季)我就登上了领奖台,2008年我赢得了冠军。即使是上个赛季,也不能忘记我其实拥有不错的一站比赛,我从比赛的最后发车,最后来到了第四名,这同样是非常不错的经历。不过总的说来200赛季是一个艰苦的赛季,我学会了很多关于团队建设和提升车队方面的东西。车队做了很多东西,而我则是最后为他们取得结果并上台欢呼的代表。”

当最后有记者问去年在这里发生的事情是否让他之前的成功有所变味时,汉密尔顿表示道:“当然不会,作为一个车手你要永远向前看,每一天我都在认真面对自己的人生,我们需要的迎接即将到来的事情,而不是纠结于过去到底都发生了一些什么。”(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