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梦之队出战却不知对手是谁 陈若琳看漫画入迷

字号:T|T

3月23日晚10时30分,中国跳水队的大批人马出现在流亭国际机场大厅。本次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的比赛,虽然队伍中没有郭晶晶,但是从年轻面孔居多的阵容中依然能够看出“梦之队”的底气。比如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陈若琳,对于手里的《多啦A梦》就比对手还熟悉,而队里的其他人对于自己此行的对手是谁也几乎毫不知情。

看漫画比研究对手好玩

虽然从北京到青岛的航班晚点了半个小时,但是以年轻队员主打的国家队显然没有被这一个多小时的旅程影响了精神头,走在最前面的就是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双料冠军陈若琳。身着粉红色上衣的陈若琳和老将秦凯走在一起,边聊天边等待其他的队友。

仔细看看陈若琳,你就会发现这个年轻的双冠王依然是个天真烂漫的孩子。身着粉红色上衣的陈若琳背着大大的背包,愈发显得个头矮小。即便是背了一个包,拖了一个更大的包,陈若琳也没舍得放下手里的漫画书,原来那是一本《多啦A梦》。听着音乐看着漫画的陈若琳对于这次的比赛显然没有放在心上,“最近的状态?挺好的呀。”陈若琳笑眯眯地回答记者的问题,当被问到在女子十米台项目上哪个选手对自己威胁最大时,陈若琳竟然一脸茫然——不知道对手是谁。

帅哥德斯帕蒂也来?

令人意外的是,此前出现在参赛名单里的何冲,这次却突然“失踪”,原来,同为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的何冲由于膝盖部位的老伤复发,临时退出了比赛。当然,这对萨乌丁、卡斯蒂略等外国名将来说也并不意味着机会更多,因为秦凯和张新华这对新老搭档在三米板上同样实力非凡。

整个队伍里,个头最高的就属秦凯和张新华了,作为一名老将,秦凯的行动处处透露出一股成熟,多数时间他都默默地坐在一旁。上海小将张新华却一脸兴奋,不断地东瞅瞅西看看,记者随口问张新华,是否知道这次比赛的规格很高,德斯帕蒂、萨乌丁等名将都会和他进行同台竞争,没想到张新华也是一脸诧异:“德斯帕蒂也来吗?”

对于秦凯来说,老搭档王峰退役后,自己也要担负起提携新人的义务了。这次三米板何冲缺席,他将和张新华一起撑起中国队的门面,当被问及双人三米板搭档是谁时,擅长冷幽默的秦凯指着张新华:就是他,别的也没人了。

两名小小鬼要“当家”

其实,国家跳水队的多数成员都十分年轻,就连已经拿到跳水界最高荣誉的陈若琳也不过是个17岁的孩子。相比之下,这次阵容里的另外两个新面孔几乎可以称之为“小小鬼”了,他们就是15岁的曹缘和16岁的张雁全。

刚上巴士 ,两名小将就挑了最后一排的角落坐下了,坐在角落里的曹缘愣头愣脑地将脑袋伸出车窗,不知情的人很难相信这就是十一运会双人十米台冠军获得者。而他身旁的张雁全也是在全运会上一战成名,在大哥哥大姐姐接受采访的时候,两个小家伙很是无所事事,好不容易等到钟少珍教练分给他们房卡,这两名室友才兴高采烈地跑到电梯里去了。曹缘和张雁全此次要参加男子十米台双人比赛 ,在这个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唯一没有拿到金牌的项目上,两人承担着新的领军人的任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